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选委会拆火箭布条党旗被民众包围 无法出示文件被轰

(波德申5日讯)波德申市议会与选委会官员拆除行动党布条与党旗引起骚乱,民联指责选委会双重标准,要他们也拆除非候选人纳吉之头像。

为数十多名的波德申市议会与选委会官员在昨晚约11时来到位于波德申9英里的行动党峇眼槟榔总协调中心门前拆除前晚的中秋晚会布条与行动党党旗。

欧阳丁清发现官员拆布条党旗 选委会推搪无法出示文件

当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正在该中心外进行演讲时,芦骨州议员欧阳丁清发现有多名官员在外拆除布条,赶紧与武吉甲巴央州议员谢琪清到外与官员交涉。

在交涉过程中,约百多名出席者群情汹涌,嘘声连连,并将官员们汽车包围,不让其离开现场。

市议会与选委会是以行动党并非竞选政党,没有缴交按柜金为理由,拆除悬挂在行动党协调中心门外的一个大木牌上的布条与门前的党旗。谢琪清则指以中秋晚会是文化活动,且布条仅在协调中心门外悬挂,没有阻碍交通为由与对方周旋。

同时,谢琪清也表示纳吉并非候选人,该人头像也被允许悬挂在选区内,选委会与市议会明显是双重标准,并要求波德申市议会项行动党道歉。众人也要求执法单位前往4英里处国阵悬挂着黄燕燕与纳吉悬挂庆祝开斋节晚宴的布条。

当谢琪清问道是谁给予的指示时,市议会官员指是收到来自选委会的投诉,但当谢琪清向选委会官员质问的时候,而选委会则推搪说是上级官员的指示,但却无法出示任何的文件。

欧阳丁清则要求官员至少在拆除布条之前应先通知仅在协调中心内的行动党协调员。官员则辩称他们已经通知了来自民联的协调员。

约百名出席者包围官车 要求归还党旗布条

官员于后还是坚持拆除布条与党旗,并趁众人理论时把布条搬上货车。后来此举被支持者发现,众人把车子包围,不让车子离开。

此时,谢琪清向警方要求,只要把布条与党旗归还便能解决事件。之后,警方与官员商量后,最终答应将该布条与党旗被全数归还,解决了整件事情。

谢琪清较后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市议会作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并表示中秋晚会乃是文化的一环,理应被允许。

“选委会指我们并不是竞选政党,如果国阵能够悬挂其他盟党的布条,民联也必须享有同样的权利”

他也指出,国阵利用所有政府机关打压民联,不惜一切使用最肮脏的手段确保国阵候选人胜选。他也挑战波德申市议会,如欲拆除行动党布条,先拆除不是属于着去候选人纳吉的海报。

==============================

I was in DAP by-election canter in Bagan Pinang last night. We were having Ceramah attended by about 150 voters of the Bagan Pinang and Pakatan Leaders.

Everything went smooth until at about 11pm, when Sdr. Jeff Ooi was giving his speech. A few officers from MPPD and SPR stop in front of our center and started to remove our 'Pesta Tanglung' banner and our Party Flags.

Immediately, Sdr. Ean Yong and i come out to stop them for doing so.

At first, MPPD reasons for removing the banner was 'ini tak de permit, u perlu mohon permit daripada MPPD'. But after i explained to them that this is a cultural celebration by the Chinese, and they said 'kalau perayaan kebudayaan, tak de tulis kat banner tu, jadi kami tanggalkan lah'. Hearing this comment which is absolute absurd as there is Bahasa Malaysia written on the banner, i am surprised, but maybe the officers wasn't so well in reading?

Then come the SPR officers, they claim that DAP wasn't the contesting Party for this by-election. This is absolute bias and double standard they are practicing. Our PM Najib wasn't the candidate for this by-election, y i still see his photos and banner all over the constituency? Why was Ng Yen Yen and Najib's banner in Batu 4 inviting voters to attend Dinner were permitted?

When i asked the MPPD officers again, they said 'terima aduan daripada SPR', when i confronted SPR officer 'arahan daripada pegawai', when i asked, tunjuk arahan itu kepada saya, they failed to shown any order made by their "pegawai".

MPPD officers were trying to be chicky when i was arguing with the pegawai, they sneaked out and put the banner and flags into their vans. Lucky enough, the supporters spotted out and surrounded the van.

They refused to return the banner and flags to us at first and insisting of 'tunggulah hingga pagi besok'. So i proposed to the police officer who came to be the middle man, 'pulangkan semua harta benda kami, dan kita settled malam ni'. The police officer persuaded the MPPD and SPR officers, and we got back our flags and banner.

It was unfair if BN and its component parties were allowed to hang their poster and banner, but Pakatan was not allowed to do the same. They keep claiming BN has been registered and Pakatan Wasn't. Maybe the officers could enlightened me on which section of Election law has required so.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連環爆竊律師樓 民行服務中心二度遭殃



(芙蓉30日訊)毛賊連環爆竊市區內3間律師樓,及行動黨服務中心!

其中一間遇竊的是行動黨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服務中心,甫于不久前遇劫及造成女助理受傷。

被爆竊的辦公樓內沒有置放貴重物品及現錢,因此沒有造成太大損失。

此案于今日凌晨約6時許,在拿督班達東加路,即蜆殼油站對面同排商店發生。

賊徒相信是從后巷攀爬水管成功從后門及后窗潛入干案,由于其中一間律師樓的后窗有安裝鐵花及上鎖,因此賊徒只成功爆竊2間律師樓及謝琪清服務中心。

這也是有關服務中心在短短1個月內二度被搶劫及爆竊,不過賊徒今次只拿走一台已損壞的舊電話。

根據服務中心內閉路電視顯示,賊徒是在凌晨6時03分從服務中心后門潛入,並在6時12分離開。

位于服務中心樓下的一間律師樓,由于后窗鐵花沒有加鎖,導致賊徒有機可趁,打開后窗潛入茶水間后,再用鐵錘敲開通往前面的門鎖,偷走逾200令吉現金。

沒加鎖有機可趁

此外,賊徒也將位于同排書店旁的一間律師樓后窗玻璃拆下,但因窗花阻擋而無法潛入干案,賊徒隨后再攀爬隔壁另一間律師樓二樓,成功撬開窗口進入干案。

事主拿督哈利說,律師樓在2個月前也曾發生爆竊案,當時損失了一台手提電腦、2瓶洋酒及一些外幣。

他說,公司職員是在早上約7時半發現公司遭爆竊。

另一名事主陳封濃律師說,賊徒雖然嘗試從后窗欲潛入干案,所幸不成功,無論如何,他會在公司內安裝閉路電視加強保安。

謝琪清:賊徒或是慣犯

律師樓辦公室一片零亂。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從賊徒連環爆竊4間辦公樓的干案手法看來,對方應是一名慣犯。

他說,雖然遭爆竊的辦公樓都沒蒙受很大的損失,但卻引起一些困擾,他將把閉路電視所攝錄到的畫面及線索交給警方,希望警方能破案。

他說,他是在週三早上約8時30分接到樓下律師樓的通知,指其辦公樓遭爆竊。

他說,目前市區一些地點雖有安裝閉路電視,但他覺得並不足夠,希望州政府能夠撥款給芙蓉市議會,在市區安裝更多的閉路電視。

他說,服務中心在一個月內分別發生兩宗搶劫及爆竊案,雖然他在發生首宗搶劫案時已加強服務中心的保安系統,但是如今再度發生爆竊案,令他覺得防不勝防,希望日后不再發生同樣事件。

他說,公司內並不會存放金錢,因此基本上今次的損失並不大,賊徒只拿走一台損壞的舊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