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恭喜发财


Standing left to right: Lawrence Fah, Wai Fong, kaiyet and me wishing all of u have a happy new year
森美兰武吉加巴央州议员谢琪清与助理华汉伟,曾慧芳,李凯业恭祝大家新年礼快乐,事事顺意。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小孩快高长大,念着书的学业进步,工作的升职加薪,做生意的生意兴隆。每个人在这个庚寅年虎虎生威,生龙活虎。

Happy Chinese New Year, may the year of Tiger bring you prosperity and success.

火箭虎年show爱心






與家人失散20多年‧老翁盼親友新春探訪



(森美蘭‧芙蓉)您認識張蘇梯嗎?他目前被安頓在芙蓉小甘密美嘉威安老院,期望親友能在新年期間去探訪他。

只記得有兩名兒子

70歲的張蘇梯(Tiw Siw Kee)來自柔佛州古來,祖籍福建永春。據他說,他在2個月前曾發生車禍,目前已不太記得往事,只記得有兩個30多歲的兒子,大兒子叫“Ah Kao”,小兒子的名字則不記得。

他指出,其太太年約65歲,姓陳,名叫“阿英”,是客家人。

據他表示,他在孩子五六歲時,與太太吵架後離家,從此再也沒有回去或聯絡親人,所以根本不知道孩子和太太的情況,也不記得古來的住址。

然而,他希望能在新年期間與家人及親友相聚。

張蘇梯離家期間,獨自到各地工作,十多年前曾暫住芙蓉快樂花園的舅舅家,過去四五年則在雪州雙溪比力。

意外導致頭腦有問題

他在院方安排的新聞發佈會上,不斷指意外導致頭腦有些問題,並說自己記性不好,很多事情不記得,包括小兒子的名字,但他說話卻相當流利。

詢及他離家的原因時,他坦言,當時他好賭好酒,才與妻子爭吵。

他也一度表示不想找回孩子及不想孩子叫他“爸爸”。但相信他這番話是出自懺悔與內疚感,因為他想見家人的渴望已經在臉上表露無遺。

車禍前是燕屋看守員

張蘇梯在發生車禍之前,是燕屋看守員,住在老闆提供的住宿,車禍後被雙溪比力新村村委沈木發安頓在安老院。

沈木發透露,他在張蘇梯發生意外後,接獲其雇主來電要求協助送他回家,他就依照其身份證上的地址把他送回快樂花園,豈料,抵達時,屋主卻聲稱張蘇梯只是母親的朋友,不是住在此處。

他說,由於張蘇梯當時無法行走,且嘔吐及有些迷糊,他唯有暫時把他送去芙蓉中央醫院,在他康復後,再通過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安排他入住美嘉威安老院。

院長盼親屬速聯絡

美嘉威安老院院長劉西堂表示,若入住此院的老人家擁有孩子,院方就必須先找到孩子,以避免法律問題,如果無法找回孩子,此院才另作安排。

謝琪清促請張蘇梯的家人忘卻過去不愉快的事,去探訪70歲的張蘇梯。他也感謝沈木發熱心協助沒有任何關係的老人,證明社會仍有溫情。

認識張蘇梯的親友,可聯絡劉西堂019-6219723或謝琪清012-6664557。
星洲日報/花城‧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