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門前挖溝,有家進不得,居民被逼走後門


魯古瑪妮(右)示範如何跨到鄰居家出門,左為黃美美及謝琪清
(芙蓉30日訊)承包商進行排水溝提升工程,挖開住家前的排水溝部分,形成一個大缺口,居民出入不便,必須使用后門回家。
芙蓉萬茂高原5間單層排屋,因市議會承包商展開排水溝提升工程,將民宅住家前排水溝挖開,住家與花園路面間形成一道距離,導致居民無法進出住家,必須使用木板充當橋樑才能進入屋子。

半途停工居民困擾
由于摩哆與轎車都無法進出住家,居民唯有把摩哆停在住家后巷,一些居民不放心將車停放在后巷,因此就把車停放在朋友家。
受影響的住家共有5間,其中一家居民由于承包商展開工程時,未有給予通知,因此住家內的轎車沒有及時被移出。
據居民反映,承包商展開工程時表示工程會在三、四天內完成,工程展開至今已18天仍未竣工,甚至在半途停工。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芙蓉市議會的許多工程都無法如期完成,而且工程在進行至半途卻停工,造成居民困擾,芙蓉市議會在委任承包商進行工程后,有必要去監督工程進展。
他說,根據他向市議會瞭解,當局在萬茂高原展開提升排水溝工程,必須先做好一個階段再展開另一階段的工程。
需4個月完成
他說,目前當局在未完成其中一排4家受影響的排屋前排水溝工程,卻又將角落另一間單位前的排水溝挖開。
萬茂區州議員黃美美說,選區內有很多大大小小工程都面對無法如期完工的問題,造成對居民的困擾。
她舉例萬茂馬華村的一個排水溝提升工程,原本必須在6月21日竣工,工程卻停工了一個月,並在今天再度開工,據她瞭解有關工程尚需花費4個月時間才能完成。
她希望當局認真看待工程無法如期完工的問題,她也會繼續施行監督及施壓的工作。
灰塵多須常清理
★萬茂高原居民梁啟興(門牌24號)

現在我要進出家門都是使用屋前的一條木板充當橋樑,非常不方便,對老人家和小孩來說也很危險,家門前的灰塵很多必須時常清理。
由于轎車無法進入住屋,因此我就停放在朋友家,有時回家也要從后門進出,感覺好像做賊似的。
擔心小孩出意外
★萬茂高原居民布歌泰(門牌23號、45歲)

我在這住了20年,屋前的排水溝工程在4天前就已停工,至今都沒有人來繼續工程。
我屋前的大鐵門同樣被拆下,早上時由于擔心小孩會發生意外,所以都不敢讓他們走出客廳外的停車場玩,到了晚上時因為鐵門拆了無法上鎖,因此擔心會引來小偷,造成許多不便。
拆鐵門弄破水管
★萬茂高原居民蘇女士(門牌22號、56歲)
我在這裡住了12年,約在3周前,承包商到來向我表示政府要展開排水溝提升工程,原說會在三四天完工,但是至今未竣工。
當初他們向我們表示要挖開屋前的溝渠,由于大鐵門位置涉及工程範圍內,因此也必須拆下。
工程展開前,他們向我們表示政府會將挖開的部分鋪回去,但是承包商在進行工程時更把我家前的水管弄破,后來更要我們付費70令吉給他們才幫我們修好。
現在我們進出住家都是使用由木板充當橋樑,或是使用后門,希望當局盡快完成工程。
沒通知車出不來
★萬茂高原居民魯古瑪妮(50歲)
我家前的排水溝是在1星期前被挖開,當局展開工程時並沒通知,因此住家的轎車來不及駕出來,我擔心住家前會發生塌陷。
現在我們都是使用后門或直接從屋旁跨過小段的排水溝,到鄰居家前出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