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抗議店屋建電訊站,亞沙村民憂心忡忡


亞沙新村約30名村民,抗議在人口密集地區安裝電訊站,前左5起為謝琪清及阿魯姆甘。
(芙蓉16日訊)電訊站安裝在人口密集處,亞沙新村村民群起抗議!
盡管建設電訊站指南,規定電訊站的安裝地點,必須遠離住宅區30公尺,然而亞沙新村一間店屋天台,昨日卻進行安裝電訊站工程,而且離開毗鄰住家不到3公尺距離,引起居民的不滿及抗議。
居民們不解當局為何會批准該座電訊站的設立,也擔心電訊站會對村民健康構成影響。
因此,為數約30名村民今日齊聲向拉杭區州議員阿魯姆甘投訴,在場者包括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
先瞭解有無准證
★拉杭州議員阿魯姆甘
在店屋天台上安裝的電訊站,引起亞沙村民的不滿,擔心健康受到影響。我們須了解該電訊站的安裝,到底有沒有獲准證,所以,昨日我到場了解情況時,詢問工程負責人是否有准證時,對方卻不回答,也沒有出示准證。
安裝電訊站的地點,附近就是住家及學校,村民擔心健康會受影響,所以反對安裝該電訊站。
根據我所知,電訊站的安裝必須與住宅區有30公尺距離,然而這裡與住家的距離不到3公尺,所以政府應該嚴格執行條例,避免對居民帶來困擾。
我今午將會安排芙蓉市議會官員到來察看電訊站,希望他們能採取適當行動。
屋主嗆聲:告我
★村民黃文旋(38歲)
該店屋天台是在昨日中午12時許進行安裝電訊站工程,當時我去問屋主為何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做是不對的,詎知對方卻說:“你去告我吧。”
我家就在該店屋后面,而且附近還有小學、幼兒園,這裡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我擔心電訊站會傷害人體健康。
該店屋的屋主在一、兩年前已沒有在此居住,但他如此做,沒有顧及村民的安全。
須離住宅區30公尺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
昨日我向安裝電訊站負責人要求出示准證時,對方說有准證,但沒有帶來,我要求他給我聯絡電話號碼時,他也不肯給。
市議會必須採取嚴厲行動,如果工程是沒有准證,必須馬上下令停工。
政府的條例是規定電訊站的設立,必須遠離住宅區30公尺,但像上述個案,這項條例根本是紙上談兵。
我在反對黨影子行政議會裡,是負責森州基本設備、水電及通訊行動理事會,我將會和阿魯姆甘協調,向國陣森州基本設施、水電及通訊行動理事會主席拿督依斯邁拉欣反映上述問題。
擔心影響健康
★村民黃錦明(29歲)

我擔心村民的健康會受影響,說到底人是血肉之軀,並非鐵甲人,所以才會有這么多地方的人反對建電訊站。
這一帶有亞沙馬華小學,有很多小孩進出,我擔心小孩的健康會受到影響,屋主不應該允許在天台安裝電訊站。
靠近住宅學校
★村民李木清
電訊站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這裡這么靠近住宅區,又有小學,根本不適合作為安裝電訊站的地點。
由于這裡是人口密集區,照理政府不會批准電訊站的安裝申請,所以對于這座電訊站能在這裡安裝,令人感到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