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不曾使用.終止服務 2人莫名被追電話費


(芙蓉16日訊)不曾使用或已終止某電訊公司的服務,卻被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電話欠款,兩名事主深感莫名其妙及無辜。
兩名事主今日向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作出投訴。

來自芙蓉的葉偉漢(28歲)說,他在3年前曾遺失錢包,事后兩三個月,他收到某電訊公司委托的追債公司信件,被追收逾1400令吉電話費。

他說,他並沒有使用該電訊公司的服務,因此前往該電訊公司查問,得知被追收的電話註冊人並非他,事后他曾向羅白區州議員陸兆福求助,電訊公司就沒再追收債務。

他說,上個月,他再次收到追債公司追收454令吉71仙的電話債務,但他從未申請或使用過有關電訊公司的服務,因此深感莫名其妙。

另一名投訴者劉志聖(25歲)說,他在上個月同樣收到追債公司的信件,追收來自同一間電訊公司,為數779令吉74仙的電話欠賬。

他說,他雖在七八年前曾使用過該電訊公司的服務,但在使用1個月后,收到該公司同時間寄出的3封電話賬單,合共追收逾1000令吉欠債。

他說,3封電話帳單雖然都是他的名字,但其中兩封的地址是隔壁兩旁住家,而且他所使用的電話費用與賬單不符。

他說,事后他前往電訊公司投訴,但沒有獲得解決,甚至還收到律師信,最后他將本身使用的電話費清還后即終止服務,並向警方備案。

他說,事后一直相安無事,他以為事件已解決,詎料上月再接到追債公司的信件,如今他被列入黑名單,無法申請電話線及互聯網服務。

謝琪清:恐身分被盜用
致函出示賬單沒下文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他在近日已接獲4宗有關同一家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電話費的投訴。

他說,投訴者葉氏和劉氏兩人接獲同一間追債公司所發出的信件,他已致電向追債公司查詢,該公司表示是受到電訊公司委托而追收一些爛帳。

他說,如果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欠債,相信必會將欠債者的帳單交給追債公司,但如今追債公司卻表示沒有任何帳單。

他指出,他在上周已致函追債公司要求出示投訴者的電話帳單,不過至今卻依然沒有獲得任何回覆。

他說,在商業競爭激烈下,電訊公司為了尋找更多的顧客,可能導致不法之徒盜用其他人的身分申請電話服務。

他吁請公眾若沒有申請過服務或已清還電話費后,依然接獲追債信件,無需感到害怕,可通過正確管道要求電訊公司交出證據。

2 則留言:

翱翔 提到...

远在东马的我也曾遇过类似这样的问题。话说在10年前,我在KL申请了某家电讯公司的固线(那是收集还未流行的年代),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回来东马,我按着程序把那条固线给terminate了。我回到家乡收到最后一张的bill后,我把该电讯公司charged amount还清后,就没有再收到bill了。怎知半年后的有一天我忽然收到该公司发的letter of demand 说我还欠RM3++ 的over due payment。 我去查,可是他们却说西马的帐户,他们不能查,叫我自己打电话和写信去问。我记得我应该是打电话去问,很失望的是~该公司竟然说over due 的 bill 是看不到detail的,要还不还随便你。 我为了不要手尾长,我选择把那不是我该还的RM3++ 还了。到今天,我还是不能放下,因为我还在怕,先那件事还会再重复。

Unknown 提到...

During the pandora online World War II, Art Deco jewellery was cheap pandora a very popular style among women. The females started pandora jewellery wearing short dresses and cut their hair short. And pandora australia such boyish style was accessorized with Art Deco jewellery. They used pandora charms long dangling earrings and necklaces, multiple bracelets and bold pandora charms sale rings.Art Deco jewellery has harshly geometric and symmetrical theme instead cheap pandora charms of free flowing curves and naturalistic motifs. Art Deco Jewelry pandora charm today displays designs that consist of arcs, circles, rectangles, squares, and pandora charms australia triangles. Bracelets, earrings, necklaces and rings are added with long lines and curves.One pandora braceleexample of Art Deco jewelry is the Art Deco ring.Art Deco rings have sophisticated sparkle and bold styles. These rings are not intended for a subtle look, they are meant to be noticed. Hence, these are perfect for people with bold sty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