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連環爆竊律師樓 民行服務中心二度遭殃



(芙蓉30日訊)毛賊連環爆竊市區內3間律師樓,及行動黨服務中心!

其中一間遇竊的是行動黨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服務中心,甫于不久前遇劫及造成女助理受傷。

被爆竊的辦公樓內沒有置放貴重物品及現錢,因此沒有造成太大損失。

此案于今日凌晨約6時許,在拿督班達東加路,即蜆殼油站對面同排商店發生。

賊徒相信是從后巷攀爬水管成功從后門及后窗潛入干案,由于其中一間律師樓的后窗有安裝鐵花及上鎖,因此賊徒只成功爆竊2間律師樓及謝琪清服務中心。

這也是有關服務中心在短短1個月內二度被搶劫及爆竊,不過賊徒今次只拿走一台已損壞的舊電話。

根據服務中心內閉路電視顯示,賊徒是在凌晨6時03分從服務中心后門潛入,並在6時12分離開。

位于服務中心樓下的一間律師樓,由于后窗鐵花沒有加鎖,導致賊徒有機可趁,打開后窗潛入茶水間后,再用鐵錘敲開通往前面的門鎖,偷走逾200令吉現金。

沒加鎖有機可趁

此外,賊徒也將位于同排書店旁的一間律師樓后窗玻璃拆下,但因窗花阻擋而無法潛入干案,賊徒隨后再攀爬隔壁另一間律師樓二樓,成功撬開窗口進入干案。

事主拿督哈利說,律師樓在2個月前也曾發生爆竊案,當時損失了一台手提電腦、2瓶洋酒及一些外幣。

他說,公司職員是在早上約7時半發現公司遭爆竊。

另一名事主陳封濃律師說,賊徒雖然嘗試從后窗欲潛入干案,所幸不成功,無論如何,他會在公司內安裝閉路電視加強保安。

謝琪清:賊徒或是慣犯

律師樓辦公室一片零亂。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從賊徒連環爆竊4間辦公樓的干案手法看來,對方應是一名慣犯。

他說,雖然遭爆竊的辦公樓都沒蒙受很大的損失,但卻引起一些困擾,他將把閉路電視所攝錄到的畫面及線索交給警方,希望警方能破案。

他說,他是在週三早上約8時30分接到樓下律師樓的通知,指其辦公樓遭爆竊。

他說,目前市區一些地點雖有安裝閉路電視,但他覺得並不足夠,希望州政府能夠撥款給芙蓉市議會,在市區安裝更多的閉路電視。

他說,服務中心在一個月內分別發生兩宗搶劫及爆竊案,雖然他在發生首宗搶劫案時已加強服務中心的保安系統,但是如今再度發生爆竊案,令他覺得防不勝防,希望日后不再發生同樣事件。

他說,公司內並不會存放金錢,因此基本上今次的損失並不大,賊徒只拿走一台損壞的舊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