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幹訓局課程不符多元種族‧火箭促首相署檢討計劃

(芙蓉1日讯)行动党武吉甲巴央州议员谢琪清认为,国家干训局的计划以单一种族为依归,所以今次爆发干训局种族风波堪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谢琪清于14年前也曾被国大派往参与国家干训局计划,他周二以过来人身份现身说法,他表示,干训局的课程内容纲要完全不符合大马多元种族、文化和背景。 他称,国家干训局属于首相署属下的其中一个局,对年轻一代的国人毫无建树,相反这项计划以单一种族为基础,因此,除了必须全面检讨干训局的课程,也必须包括干训局的操作,尤其教官授课时的心态。

“干训局的课程不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需要,而一个马来西亚的议程,又是否符合多元社会的马来西亚?”

他认为,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从今年月推行至今,在执行方面仍然毫无建树,形同虚设。

另外,也是森州行动党秘书的谢琪清对槟城混乱事件感到遗憾,他认为和平纠察在民主主义下是被允许和尊重的,但是和平纠察却被趁机制造混乱。

他说,民主行动党向来都举得和平纠察应该获得保障,但不应该趁机制造混乱。

“昨天示威者焚烧林冠英肖像事件让我想起去年许子根肖像被巫统撕毁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