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百美奧克蘭花園路口重開無需再繞道


(芙蓉22日訊)上月遭石墩封路的百美奧克蘭花園路口兩天前重開,居民無需再兜大圈回家。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從百美主要大路右轉進百美奧克蘭花園的路口,在3月31日時被公共工程局以石墩封路,導致居民需多駕駛200公尺至百美小販中心U轉才能回家。

他說,公共工程局當時以安全及測試民意為由封路,但在居民的反對聲音下也願意聽取民意,重新開放上述路段。

他指出,他曾向公共工程局提出2項建議,即在路口安裝交通燈或是重開路段,但只允許從芙蓉方向的駕駛者右轉進入奧克蘭花園,從奧克蘭花園欲右轉至亞沙新村則不被允許。

開明聽取民意

他說,如今他所提出的第2個建議獲得當局接納,當局會在現在這個過渡期繼續關注路口開放后的情況。

“工程局表示若開放路口后依然繼續發生意外事件,就會再度封路,因此,居民若要路口繼續開放,就必須小心使用道路。”

他說,工程局開明聽取民意的態度值得其他部門學習,政府部門在採取決定前,如果人民有不同的意見必須要及時反映,才能有機會作出改變。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謝琪清促政府重視民意‧公佈電訊塔輻射報告


(森美蘭‧芙蓉)森州反對黨影子內閣基建、水電及通訊影子主席謝琪清促請政府重視民意,公佈電訊塔輻射的最新研究報告。

他說,過去一年,其選區的電訊塔投訴共十多宗,投訴者都對住家附近的電訊塔感到擔憂,對電訊塔輻射對人體的影響存有疑慮。

他表示多次向芙蓉或汝來市議會及馬來西亞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反映,委員回函並附上馬大一名教授寫的一本有關電訊塔與健康的指南書本。

“書中列明興建電訊塔及距離住宅區的條規,但距離卻很近,例如身高少過45公尺電訊塔必須距離民宅至少20公尺、商業區及工業區分別是30公尺及5公尺。”

他說,有一些電訊塔距離民宅少過20公尺,羅白龍鳳花園則距離住家不到10公尺,還獲得市議會批准,這對當地居民不公平。

他指出,有關指南書只是一些對答方式的資料,內容卻完全沒有談及有關數據研究報告,政府必須公佈一項完整的研究報告。

建議政府採全面方案

他建議政府採取更全面的方案,並與居民直接交流,同時限定所有電訊公司在安裝電訊塔之前,除了實地考察,更重要的是通知當地居民,以收集民意。

他說,當中也有一些積極例子,如亞沙金馬揚花園的電訊塔在居民反對下,答應把原本距離住家30公尺的電訊塔往後移建至400公尺之外,證明也有電訊公司願意俯順民意。

他說,在即將來臨的州議會,他會再次提出電訊塔的課題,但他將專注在龍鳳花園的問題,因為當地的情況確實很不合理。

星洲日報/花城‧2009.04.21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不曾使用.終止服務 2人莫名被追電話費


(芙蓉16日訊)不曾使用或已終止某電訊公司的服務,卻被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電話欠款,兩名事主深感莫名其妙及無辜。
兩名事主今日向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作出投訴。

來自芙蓉的葉偉漢(28歲)說,他在3年前曾遺失錢包,事后兩三個月,他收到某電訊公司委托的追債公司信件,被追收逾1400令吉電話費。

他說,他並沒有使用該電訊公司的服務,因此前往該電訊公司查問,得知被追收的電話註冊人並非他,事后他曾向羅白區州議員陸兆福求助,電訊公司就沒再追收債務。

他說,上個月,他再次收到追債公司追收454令吉71仙的電話債務,但他從未申請或使用過有關電訊公司的服務,因此深感莫名其妙。

另一名投訴者劉志聖(25歲)說,他在上個月同樣收到追債公司的信件,追收來自同一間電訊公司,為數779令吉74仙的電話欠賬。

他說,他雖在七八年前曾使用過該電訊公司的服務,但在使用1個月后,收到該公司同時間寄出的3封電話賬單,合共追收逾1000令吉欠債。

他說,3封電話帳單雖然都是他的名字,但其中兩封的地址是隔壁兩旁住家,而且他所使用的電話費用與賬單不符。

他說,事后他前往電訊公司投訴,但沒有獲得解決,甚至還收到律師信,最后他將本身使用的電話費清還后即終止服務,並向警方備案。

他說,事后一直相安無事,他以為事件已解決,詎料上月再接到追債公司的信件,如今他被列入黑名單,無法申請電話線及互聯網服務。

謝琪清:恐身分被盜用
致函出示賬單沒下文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他在近日已接獲4宗有關同一家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電話費的投訴。

他說,投訴者葉氏和劉氏兩人接獲同一間追債公司所發出的信件,他已致電向追債公司查詢,該公司表示是受到電訊公司委托而追收一些爛帳。

他說,如果電訊公司委托追債公司追收欠債,相信必會將欠債者的帳單交給追債公司,但如今追債公司卻表示沒有任何帳單。

他指出,他在上周已致函追債公司要求出示投訴者的電話帳單,不過至今卻依然沒有獲得任何回覆。

他說,在商業競爭激烈下,電訊公司為了尋找更多的顧客,可能導致不法之徒盜用其他人的身分申請電話服務。

他吁請公眾若沒有申請過服務或已清還電話費后,依然接獲追債信件,無需感到害怕,可通過正確管道要求電訊公司交出證據。

市議會張貼信函 芙蓉新城神龕須拆



(芙蓉16日訊)沉靜一時的拆除非法神龕又發生,這次是位于芙蓉新城Garden Homes的1座拿督公神龕遭殃,被下令即刻拆除!

芙蓉市議會于本月6日發出通知信,下令設在芙蓉新城Garden Homes兒童遊樂園的1座拿督公神龕,必須即刻拆除。

有關通知信是市議會建築物組發出,該組是基于有關神龕已違反該會的1974年道路、溝渠及建築物法令第70(1)及72(4)條文,因此必須拆除。

該信件強調,有關單位在接獲此信后須即刻拆除神龕,否則該會有權在不再通知的情況下,展開拆除行動。

由于該神龕並沒設有理事會,市議會官員是把信函貼在該神龕,直到居民前往膜拜時才發現,引起一陣恐慌,擔心膜拜多年的神明被破壞。

接獲通知的當地議員及政黨領袖非常關注此事,擔心市議會貿然行動會引起居民的敏感情緒,結果各別進行相關工作,爭取保留神龕。

議員將晤阿都哈林

來自行動黨的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前日接到居民通告后,已致函給該組主管,副本呈給市議會主席拿督阿都哈林,及森州房屋、地方政府、新村及公共交通行動理事會主席蕭進平,要求取消拆除行動。

馬華市議員也就此事會見市議會主席進行商討。

據了解,有關神龕的設立已超過5年,由當初類似住家式的天神神龕,發展成今日砌磚的拿督公神龕。

該神龕約在2006年時,一度被市議會發函下令拆除,經過當時的馬華市議員爭取后,市議會同意不會拆除。

詎料事隔多年,該神龕再一次被令拆除,引起當地華裔居民不安。

沒阻礙交通
★行動黨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

我在周二接到居民交來的市議會拆除神龕信件后,在下午親自把函件交到該部門及希望能見負責人和市長,可是兩人當時都不在。

我也親自前往會場視察,發現有關設在兒童遊樂園的神龕並沒阻礙交通,也沒有影響在遊樂園活動的居民。

該神龕設在樹下,除了華裔,也有印裔前往膜拜,膜拜活動也沒有對其他宗教的信仰者構成不便,我的立場是市議會應該以人道立場讓該神龕繼續保留在原處。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談內閣重組(新聞)

民主行動黨森州秘書謝琪清州議員說,委任上議員進入內閣,這是在民主制度下不健康的現象。

 他說,雖然首相有權力委任上下議院的議員出任正副部長,但應該先讓民選的議員成為國家的領袖。
 他披露,在目前的約60名正副部長中,其中有20%是以上議員的身份出任官職。

 他也說,在新出爐的內閣中,有多名受委者都是在大選時被人民拋棄的領袖,反之一些表現不錯的部長卻在今次的內閣重組中丟官,這與首相提倡的提升服務效率背道而馳。

 他舉例,之前出任工程部長的拿督斯里莫哈末再因,在過去1年的表現與之前的部長有很大的分別,同時也開明的公布大道合,可是卻在內閣重組中被拋棄。

 “反而一些大選落選的領袖,卻被委為重要職位。”

 他說,雖然首相提出的“全民的馬來西亞”概念,但內閣的多個重要職位,如教育部長、財政部長、內政部長、國防部長等都是由巫統掌管,使到該概念只成了一個口號。

Press Statement 07-04-09

(芙蓉7日讯)民主行动党森州秘书兼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律师认为民联在两场“武吉”补选获胜,证明人民要改变及一个更公平与民主的马来西亚。

他呼吁国阵尊重民意,立即要求霹雳苏丹解散霹雳州议会,让霹雳州的选民以选票决定到底要民联或国阵掌权霹雳州政府。必须强调的是国阵在霹雳州的州政府不是通过民主方式产生的,而是以高压手段“抢”回来的,因此,它是不符合民主精神的政府。

谢琪清认为,虽然在补选期间有消息传出民联的局势告急,但是民联还是以更大的多数票在双“武吉”补选中告捷。民联能在武吉干当补选漂亮胜出,不指为民联保助原有的议席,更是霹雳州选民对霹雳州在2月份变天事件的公投,证明了霹雳州人民要民联在霹雳掌权的决心及意愿。

他认为民联的胜利,也代表着人民的胜利,在民主国度里一切应该以民为本,因为人民才是“老板”,人民才是这国家的主人翁。

谢氏批评国阵在补选期间,刻意搞种族主义及破坏各族间的团结。巫统把民联候选人及民主行动党与共产党相题评论,刻意破坏民联与皇室的关系及在马来区凸现马来主义。同样的,马华则试图以华裔第二副首相来吸引华裔选民的支持。

无论如何,谢氏认为国阵的极端竞选策略明显的被选民抛弃。因为,选民要是一个民主,公平及一视同仁的马来西亚国家。

谢氏也感谢选民在此回的补选中,再次给民联的候选人支持,好让民主继续在马来西亚生存。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407请回乡投票



(芙蓉4日讯)民主行动党森州秘书谢琪清律师呼吁在森州境内的武吉干当, 武吉士南卯及巴当艾选民,在 4月7日“回乡”投下神圣的一票。

谢氏希望选民应该抱持着每一票都重要即每一票都是决定性的一票,更不应该认为民联的候选人理所当然会获胜,而不“回乡”投票。

他认为,虽然路途遥远及必须请假,但是选民都不应该放弃投票的机会。

谢琪清认为这三场补选事关重大,因为补选成绩象征着选民都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公投,特别是武吉干当,更是选民对霹雳州政权变天的公投。

他说,民主行动党上上下下都非常看重这次的补选,所有的党领袖都参与补选工作,包括秘书长林冠英,妇女组主席章英及森州主席陆兆福。

谢氏也谴责国阵特别是巫统在武吉干当, 玩弄种族情绪及破坏马来统治者, 更把民联领袖与共产党相题并论。巫统的宣传方式是非常不民主及破坏各族和谐的。

谢氏希望选民能以手中神圣的一票来向国阵继续说“不”,让更多的民联议员获胜。

Visit to the Democracy Tree-民主之树游












4月1日,我皆特别助理李凯业到武吉干当补选助选。趁着顺路之便,便到这棵纪念着霹雳州民主,创造历史的民主之树看看。
有人立碑,悼念霹雳州国阵漠视民意,通过不合法的手段夺取政权。
有人撒冥纸,以慰民主在天之灵,保佑民联在武吉干当这场公投把国阵打败。
有人摆放鲜花,以让民主在4月7日三场补选能够复活起来。
===================================================
on April 1, my PA Lee Kai Yet and i went to Bukit Gantang to help out PR in the by-election. Before reaching Bukit Gantang, i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pay a visit to the Democracy Tree in Ipoh.
There were people, set up a small monument to remember the death of Perak democracy, which BN through unconstitutional means deprieve Perak Rakyt rights to democracy.
There were people place Crysantinum, to express their sadness towards the unfortunate incident.
I hope, on April 7, PR will win all 3 by-election to resurrect democrcy Espacially Bukit Gantang, which is a referendum to the used of the unlawful, unconstitutional means by BN to take over Perak.

芙蓉多區大停電


國能的電源主要轉駁站發生爆炸及著火事故,導致芙蓉多個地區于今午發生大停電,所幸爆炸事件沒造成人命傷亡。

國能位于奧克蘭區美嘉花園的武吉甲巴央高電壓電源主要轉駁站,是于今午6時兩度傳出爆炸聲后著火,造成多個地區的電供中斷。

受影響的地區包括芙蓉新城、武吉甲巴央花園、百美花園、金龍花園、耀龍園、拉務區、家麗城,及沉香和羅白區部地區。

行動黨武吉甲巴央議員謝琪清接獲通知后,前往發生故障的轉駁站國能職員了解情況,國能也調派大批技術人員前往現場搶修。

謝氏說,根據國能職員披露,當局預計要花費3個小時的時間維修。
他說,國能在吸取今次的故障事件后,希望加強定期的維修工作,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他披露,他在事發后也第一時間通知芙蓉警區主任,要求調派交警協助維持交通。截至晚上7時45分,局部地區已陸續恢復電供。

百美大路右轉奧克蘭花園


(芙蓉31日訊)從百美主要大路右轉進入百美奧克蘭花園的路口,今早被發現遭石墩封路,造成居民出入不便,怨聲四起。

在該路段未封鎖前,百美奧克蘭花園居民若從芙蓉方向欲回家,可直接右轉進入花園入口;而從花園路口欲前往亞沙新村者,也可從路口右轉至對面車道。

隨著如今路段被封后,從芙蓉市區欲回家的居民,必須多駕駛逾200公尺,即在百美花園第2期路口前的交通燈處U轉才能回家,而欲前往亞沙新村者也必須在金馬揚商業區交通燈U轉。
受影響者包括百美花園第一期、百美奧克蘭花園、花城花園和百美再也花園的居民。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他在今早接獲居民投訴后,得知從主要大路轉往百美奧克蘭花園的路段,于今早在沒有通知下被封鎖。

測試民意
謝琪清說,在與承包商及公共工程局瞭解情況后,該局官員告知封鎖路段只是試用期,以測試民意。
他說,如果該路段長期遭封鎖,相信會對居民造成許多不便,他將在近期內與公共工程局詳細討論,以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案。

謝琪清認為,當局不該封鎖該路段,並建議當局在上述路口處安裝交通燈;如果不安裝交通燈,則需繼續允許來自芙蓉方向的駕駛者右轉進入花園入口。
他說,若居民從花園路口直駛至對面車道前往亞沙新村,就會顯得很危險,因此他建議駕駛者必須前往金馬揚商業區才U轉。

謝琪清吁請居民,若對于當局封鎖路段有任何意見,可與他聯絡:7614557或012-6664557,他將會收集居民意見呈交給公共工程局。

59宗修砍樹木僅處理10宗

(芙蓉30日訊)不滿樹木未獲修砍,行動黨4名州議員今日聯署備忘錄給芙蓉市議會屬下的園藝及美化局,炮轟該局工作效率差。

4名行動黨議員,計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萬茂區州議員黃美美、新那旺區州議員P.古拿,以及沉香區州議員吳金財。

黃美美在記者會上指出,繼森州福利局后,芙蓉市議會屬下園藝及美化局可說是另一個工作效率差的政府部門。

局長態度傲慢
她說,她從去年308大選后迄今,共提出多達59宗要求修砍樹木的投訴,可是迄今只有區區10宗獲得處理,這種工作文化和態度令人難以接受。
她指出,她提出要求修砍的樹木,都是樹身長高至電纜、防礙道路使用者視線,以及枯萎案例;她今日發出最后通令,如果該局仍然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她將在來臨州議會上要求州務大臣作出解釋。

她說,芙蓉市議會主席拿督阿都哈林曾提到,如果人民私自修砍樹木將受到罰款對付,惟所投訴的案例都不獲處理,這讓人民有感進退兩難,市長是否應該就事給予合理交待?
謝琪清指出,芙蓉市議會屬下園藝及美化局,可工作效率很糟糕,該局除了路邊美化工作有投入外,對于修砍樹木都沒有積極的工作表現。
他說,他所提出的36宗修砍樹木的投訴中,只有區區16宗獲得解決。

此外,吳金財則抨擊該局局長態度傲慢,必須在施壓后才能交出工作表現。
P.古拿指出,目前是雨季,為免樹倒事件發生,當局更應積極展開修砍樹木工作,以免引發不幸事件的發生。

===========================================

‘Dead’ man’s case may be cleared in a month

PETALING JAYA: The National Registration Department’s Birth, Death and Adoptions division has started investigating the case of V. Marimuthu who has been classified as “dead”.
Department public relations officer Jainisah Mohd Noor said the division had to first look into the supporting documents which were used to register him as “dead”.
“After we look through the documents, we will have to check the thumbprints to confirm the man’s identity. Once that is cleared, he can apply for his Mykad.
“If it’s a simple and straightforward case, the confusion should be cleared up in less than a month,” she said yesterday.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the contract worker, had gone to the Negri Sembilan registration department three years ago to change his identity card to the MyKad version but was shocked when told by an officer that records showed that he had died.
His status had remained unchanged since then despite him making several trips to the department, as officers repeatedly told him that they had to clarify his status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