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這是電訊塔不是樹!


(芙蓉27日訊)住宅區內突然冒起一棵“大樹”,驚揭原來是“樹型”電訊塔!

花園區興建電訊塔,向來都會引起地方居民的高度關注,並擔心電訊塔的輻射會否對他們的健康帶來影響。

芙蓉百美花園第2期蓄水池附近,在最近建起一座“樹型”電訊塔,引起居民議論紛紛。

據瞭解,承包商是于約一個月前在蓄水池旁展開興建工程,並在2、3天前把幾可亂真的大樹型電訊塔建起,工程預計在本月30日竣工。

有關樹型電訊塔高約50公尺,遠看有如一棵真樹,但樹身嵌有鐵架供攀爬用途,接近樹頂則有多撮“枝葉”,巧妙地把電訊塔藏于“枝葉”內。

當地居民近日發現住宅區內突然冒出一棵“大樹”后,都為此深感疑惑,過后才恍然大悟該棵“大樹”其實是電訊塔,在這之前,他們都對住宅區範圍內興建電訊塔一事,毫不知情。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接獲《中國報》反映居民投訴后,也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擔心造成水源污染

他說,百美花園電訊塔的位置並沒有違反馬來西亞多媒體委員會設定的條例,即電訊塔位置必須距離住宅30公尺外,可是電訊塔就建在蓄水池旁,是否對水源造成影響或污染,則有待鑑定。

他說,雖然有科學報告指電訊塔對人體無害,但是人們對電訊塔依然存有抗拒,希望地方政府及馬來西亞多媒體委員出示醫學證明,向人民詳細解說。

他說,他將會針對百美花園電訊塔向市議會及森州水務公司反映,居民若有任何疑問可與他聯絡:012-6664557或06-7614557。

謝琪清:將查詢合法性

電訊塔被建成大樹,屬于建塔新招數?

謝琪清披露,除了位于百美花園第2期蓄水池的樹型電訊塔外,原來嘉樂工業區內也有一座同樣的電訊塔。

他說,該工業區內的樹型電訊塔是在農曆新年期間建起,他已向芙蓉市議會作出投訴,並向當局查詢該電詢塔是否獲得准證,但是至今仍未獲市議會答覆。

他說,位于百美花園內的電訊塔就建在蓄水池旁,而且位置也較嘉樂工業區內的電訊塔更靠近住宅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