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卵巢發炎誤診割盲腸,華婦1天2次手術

(芙蓉11日訊)一日兩次手術!華裔婦女腹痛被誤診為盲腸炎后才知是卵巢發炎,結果醫生在一日內先后切除其盲腸、卵巢和子宮。
醫生在施手術后,也沒妥善處理傷口,以致患者傷口破裂,大小腸溢出,最終被送入政府醫院。

來自芙蓉嘉樂珍珠園的張翠鳳(50歲),今日在丈夫韓偉成(59歲,熟食小販)及干女兒陳貞鳳陪同下,尋求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協助。

韓偉成指出,其妻子因腹部疼痛,前往診療所看病后,被推荐到婦產科做檢查,但未來得及前往診斷病情,于2月21日凌晨5時許因腹部嚴重疼痛,被送往一間私營醫院醫治。

他說,妻子入院后,沒有立即獲得醫生診治,只是獲吊鹽水,早上9時30分才見到醫生。

“詎料,在把診療所推荐信交給醫生后,后者不單漠視該封信,掃瞄后直指是盲腸炎,便立即為妻子動手術及要求我簽名認同動手術。”

沒妥善處理傷口


他說,3小時后,他接獲醫生來電,指其妻子並非盲腸炎問題而是卵巢發炎,所以已轉送到婦產科,但沒有指妻子需要動第2輪手術,而妻子則于晚上約7時才被推出手術室。

他說,他們在較后才得知妻子除了被割盲腸,連卵巢及子宮也被切除。

張翠鳳說,她詢問醫生為何連子宮也切除,醫生答說,由于她已接近收經,所以便也將她的子宮切除。

張翠鳳于本月2日回到醫院複診及拆線時,醫生指一切安好,傷口也癒合得很好,沒有任何問題,詎料晚上沖涼后,步下樓梯時,大量水從傷口處溢出外,大小腸也溢出。

陳貞鳳說,當日她們是先見負責割盲腸的醫生,在診治后再前往會見婦產科醫生,而在複診當中,無意間看到干媽盲腸傷口沒有癒合,但卵巢及子宮傷口卻已癒合。

“晚上10時許,我突然聽到干媽大喊,前往看個究竟時,看到站在樓梯的干媽,傷口處露出大小腸,衣服完全濕透,立即通知乾爸,通過后者一位朋友協助下,立即召救護車到來。”

斥醫務員態度差

韓偉成透露,當她得知妻子傷口處露出大小腸時,立刻趕回家,多次聯絡有關私營醫院派出救護車,接線員除了說沒有救護車外,還聲稱病床已滿,要就要住600令吉的房間。

他說,他已多番說明要找回主診醫生,而院方最后也派出救護車到來,但醫務人員態度欠佳,還坐在車內詢問詳情,完全表露出不專業態度。

基于芙蓉端姑惹化醫院救護車一早已抵達,並為妻子傷口止血,最后便讓后者將妻子送往醫院治療。

張翠鳳被送往芙蓉端惹化醫院后,獲醫生將兩道已破裂傷口縫回,並于本月4日獲准出院回家休養。

要求解釋院方未答覆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說,已于本月8日致函給有關私營醫院負責人,要求對方解釋,惟院方迄今仍未給予答覆。

他說,受害 者複診時,醫生指傷口癒合得很好,不需戒口,可做任何事情。

“據我向院方瞭解時,院方發言人則指可能是因醫院沒告訴病人不可有太大動作,才導致傷口破裂。”

他說,會繼續向院方跟進,在信中也提出3項要院方回應及解釋的問題,包括(1)醫生診斷錯誤、(2)拆線時沒處理好善后工作及(3)接線員的態度。

他已聯絡院方,院長助理指院長今日休息,周五上班時,才能針對事件回覆。

他讚揚芙蓉端姑惹化醫院醫務人員及醫生的專業態度,沒因受害者是在私營醫院進行手術,拒絕病人。

他透露,在醫院回應后,再與受害者家人討論,決定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