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媒体们,我支持你们!


中国报‘错误’报道总警长辞职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总编辑张映坤先生被停职两个星期,中国报更在其3月19日的头版刊下道歉启示。

在刊出该篇报道后的几天,内政部长亲口证实警队高层即将换人,其中包括警察总长。虽然中国报的报道有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感觉,但是罪不致死。中国报的报道也未免不全然是事实,至少肯定的一样东西,就是总警长即将离职。

引述消息在媒体内其实是正常不过的报道方式。尤以今天这宗新闻更甚,能够透露这般消息的如果不是内政部长或总警长本人,就是内政部长身边的亲密人士或警队高层。试问,在获得可信度如此高的人物确证低下,那一份媒体会放过独家的机会?

内政部长要求张映坤先生道歉于停职充分的显示了内政部长不尊重新闻自由与联邦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满足自己权力为中心的欲望。

中国报和一众媒体们,我支持你们报道新闻的自由与读者知情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