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1失常1中風‧不離不棄,老翁守祖屋養2弟


疑是中風而臥病在床上的鄧金榮(左),和無法自立的鄧金泉(坐者),引起謝琪清(左2)和羅貴民(右2)的關注,右為鄧桂芳。

(芙蓉1日訊)年邁哥哥留守祖屋,勤于工作賺錢只為照顧兩名殘障弟弟,展現“兄弟情”濃!

烏魯晏斗9英里處一間住家,住有3名活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兄弟;其中現年68歲的哥哥鄧亞生,在喪妻及孩子娶嫁遷移后,自己仍住在祖屋內,只為了照顧兩名無法自立生活的弟弟。

其中一名弟弟鄧金泉(64歲)在年輕時精神失常,結果失去工作能力及不能說話,日常生活起居都要他人照顧。

另一名弟弟鄧金榮(57歲),曾是超過200磅的大胖子,詎料在數年前跌倒后無法行走,身體也漸漸消瘦,去年更因中風而半身癱瘓,終日病臥床上,每月醫藥費高達500令吉。

民主行動黨森州宣傳秘書謝琪清,日前接獲熱心人士羅貴民告之鄧家3兄弟的情況后,今午攜帶熱心者

捐助款項所購得的米糧探訪鄧家。

鄧亞生說,他在木板廠工作,平均每月薪金約1000令吉,有關薪金全用在照顧兩名弟弟身上。
公積金所剩無幾

他說,平日他上班時,妹妹鄧桂芳(66歲)會前來協助照顧兩名弟弟,包括清理屋子和準備午、晚餐。

鄧桂芳說,她本來是在馬口任職洗碗工友,自去年獲知弟弟鄧金榮患病及無法行走后,就搬到女兒位于龍城的住家,然后每天前往烏魯晏斗照顧兄弟兩人。

她說,患精神病的鄧金泉鮮少有病痛,但卻沒能力照顧自己;至于無法行動的鄧金榮則要喂吃稀飯,每月醫藥費達500令吉。

她指出,所幸鄧金泉在年輕時有工作及公積金,但卻因醫藥費昂貴,公積金也所剩無幾,預料只能應付兩三個月開銷,屆時他們將面對醫藥費問題。

民行將助申請援助金

鄧家兄弟的淒慘生活引起民主行動黨關注,將協助兄弟兩人申請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

該黨宣傳秘書謝琪清說,鄧家的情況極需熱心人士協助及關懷,他將尋求該黨州議員陸兆福協助,為他們在政府的貧窮計劃下申請福利金,希望能補貼生活開銷。

他說,與兄長鄧亞生在同一工廠工作的熱心人士羅貴民,日前也針對鄧家情況向友人募捐,共籌得670令吉。

他希望這筆款項能發揮拋磚引玉作用,公眾若要了解鄧家的情況及給予援助,除了可聯絡該黨黨所(06-7634525),也可詢問羅貴民(016-9832663)。
他希望公眾慷慨解囊,特別是協助鄧金榮解決每月昂貴的醫藥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