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謝琪清炮擊市議會,強制商家買執照牌


森州民主行動黨譴責芙蓉市議會強制商家在更新執照時,必須購買當局提供的執照牌,右起為黃美美、李光興及謝琪清。


(芙蓉3日訊)森州民主行動黨今日譴責芙蓉市議會強制商家在更新執照時,必須購買當局所提供的執照牌。

該黨森州宣傳秘書謝琪清透露,該黨接獲很多商家的投訴,指他們在每年更新營業執照時,市議會都強制他們必須購買當局所提供的執照牌。

他說,有關執照牌的收費,也列入更新營業執照收費中,商家不得有異議,或拒絕購買。

促重新檢討

他說,根據商家反映,由市議會出售的執照牌並不需要每年更換,買一個就能用上很多年都不會損壞,商家不明白市議會為何要強制他們每年都一定要購買。

謝琪清今午在該黨黨所召開記者會時,反映商家們的不滿,在場者包括該黨組織秘書李光興、婦女事務秘書黃美美等。

他指出,雖然國民登記局在發出新身分證時,也會向公眾建議購買身分證的保護套,然而當局並沒強制公眾一定要買。

他譴責芙蓉市議會,有何權力強制商家在更新執照時,必須購買當局所提供的執照牌。

他說,他將會通過書信要求市議會解釋,並促請市議會重新檢討上述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