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民主行動黨發動簽名運動建華小






(芙蓉2日訊)民主行動黨發動簽名運動,以爭取在芙蓉新城興建華小,在昨晚首日的簽名運動,就收集到超過400人的簽名。

簽名運動協調人兼民行森州宣傳秘書謝琪清指出,當局展開簽名運動,目標是要爭取到1萬人簽名,並會把有關簽名呈交州政府和教育部,反映人民意願。

他說,除了發動居民簽名運動外,他也希望州內各華團組織可以響應這項簽名運動。

他說,該黨將于每週六在芙蓉新城夜市場展開簽名運動,為期3個月,如果情況需要,不排除會延長簽名運動時間。

他昨晚在芙蓉新城夜市場出席該黨首日舉行的簽名運動時,向記者發表談話。

助傳達居民訴求, 冀政府慎重看待
民主行動黨森州主席陸兆福對州政府沒有計劃在芙蓉新城興建一間全新華小表示遺憾,因此該黨通過發起簽名運動,傳達居民對興建華小的訴求。

他說,該黨促請州政府慎重看待居民的要求,重新考慮在芙蓉新城興建一間全新華小。

他指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在哈古樂華小推介禮上,形容首相是華小的“救世主”,因為首相救了原本要關閉的哈古樂華小。

他說,黃家定的說法存有二等公民思想,因為首相真的是華小救世主,他就應該在教育政策上撥出100%款項興建華小;惟首相卻只是撥出20萬令吉,這還不比一些發展商撥出25萬令吉。陸兆福也是羅白區州議員。

他昨晚在芙蓉新城夜市場,出席由該黨芙蓉新城支部所發起的“爭取興建芙蓉新城華小”簽名運動時,向記者發表談話。

質問鄭啟文
該黨署理主席P.古納、組織秘書李光興、副組織秘書葉耀榮、吳金財、宣傳秘書謝琪清及婦女事務秘書黃美美等,都有出席上述簽名運動。

陸氏說,國陣政府如果有意解決馬口啟中腳車棚問題,不需要等到來屆大選國陣勝出當地州選區后才解決。

他指出,黃家定最近常常到來芙蓉,並宣佈了很多“糖果”,他覺得這本來就是選民應享有的措施,不該把當作“糖果”派送。

他說,黃家定如果有誠意帶好消息給芙蓉人,就該爭取在芙蓉新城興建一所華小。

他也質問當地人民代議士拿督鄭啟文,如今州政府已拒絕在芙蓉新城興建華小,鄭氏在接下來會有什么行動?

“為什么要支持興建芙蓉新城華文小學
1. 芙蓉新城已經有3所國小、兩所淡米爾小學,因此,興建華小將能使到芙蓉新城成為更完善、更先進,及具有最完整中小學教育體系的新興地區。

2. 芙蓉新城的居民中,約有45%為華裔,大部分華裔父母都會把孩子送到華小就讀,這也表示芙蓉新城約有4000戶華裔家庭,需要在新城內興建華小。

3. 作為一個規劃性的新興中心,芙蓉新城已設有多項基本建設,如設有芙蓉警區、消拯局、土地局、法庭、休閒中心、運動中心、各源流中小學,因此,興建華小將能使芙蓉新城成為更完善及先進的城市。

4. 從芙蓉新城國小及宏願學校的學生比率顯示,大多數芙蓉新城華裔父母都會把孩子送入華小。
5. 父母被逼要把孩子送入羅白、鄧普勒和萬茂的華小,這使到上述地區學校面對學生人數過多及擁擠問題。

6. 芙蓉新城父母,被逼在清早把孩子送去學校,以避開交通阻塞情況,使到年幼孩子一早就要起床,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健康。

7. 蓉市內有華小地方,如羅白、鄧普勒,市區在上學及放學時間都出現交通擁擠問題,如果芙蓉新城能興建華小,相信就可解決此問題。
8. 晒園拒絕遷入芙蓉新城宏願學校,並不能成為當局不興建華小的原因。

9. 私人界捐出土地興建華小的建議應該被考慮,因此政府已經沒有原因拒絕興建芙蓉新城華小的建議及呼吁。

10. 我國聯邦憲法152條文列明,每個國人都有權接受母語教育,這也是基本人權的一部分,特別是小學母語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