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浅谈跳槽

打从308伊始,跳槽传闻不断,先是安华事先张扬跳槽916事件。但是916过去了,天并没变到。民联差四席执政的森美兰州也传闻变天,当然这只是传闻,森美兰州不会变天,民联也不会有‘反骨仔’的出现。然后农历新年前夕霹雳州波打区州议员跳槽公正党为国阵“波打木马屠州记”掀开了序幕。

三位议员很巧合,‘不约而同’的失踪了,也‘不约而同’的生病了,手机也‘不约而同’的关了。这间中到底有几成是真的,相信大家心中有数,我不详加叙述。果然,世界上没有这么多的不约而同,因为他们连同木马,‘有约而同’的一起出席了副首相在2月6日在布城的霹雳变天记者会。

变天,涉及了几名议员跳槽敌对政党,或者转而支持敌对阵营。虽然在法律上,并没有任何条例可以阻止议员这么做。但是跳槽敌对阵营已经背叛了选民的期望。一位议员的中选,是因为选民认同一位议员对其政治理念的斗争,也是对该党政治理念的斗争。我不否认,当中有选民真的是因为议员的个人魅力而选择投他一票。但是试问,这当中到底有多少人是这样选择的呢?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在一些三角战的选区,国阵,民联,独立人士;独立人士往往能够得到多少票呢?刚辞去吉州议员职位的阿鲁目甘,本来是独立人士,由于公正党的人选提名不过关而在公正党旗帜下中选。我尊敬阿鲁目甘,因为他不惧敌对阵营的威胁利诱,把主权归还给人民,让人民再一次的决定,也让民联和国阵能够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较量,让选民决定由谁代议。

我们议员是政治家,政治家就应该有一套政治理念。民联和国阵的政治理念可说是相对的,如果有议员能够突然间跳槽,意即在理念上180度的转变。选民投了你一票是因为赞同你和党的政治理念,突然间的转胎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合理化(legitimised)。再多的解释,只能让人觉得你是在戏弄选民。森州就出现过类似的笑话:两位议员跳槽因为得到神明指点。而霹雳州今天也出现了另一个笑话:我是副议长不是行政议员,所以我被排挤;我是副议长,但是我没有助理,所以我被排挤;我有官车,但是我没有司机,所以我被排挤;人家有新官车,我没有,所以我被排挤; 因为这么多次被排挤,我决定退出当个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

原来,加入行动党20多年,就是为了不被排挤,为了当行政议员,为了新官车,为了政府帮你请助理。天啊,那我自掏腰包请来两位助理,一位书记,那我岂不是要非常的不满了?我加入行动党是因为我认同行动党的政治理念,在斗争路上,能够得到各族平等,无分你我,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

在霹雳事件后,我接过不少的电话询问霹雳的情况,也在路上遇到不少的行人问我同样的东西。全部人都告诉我,当中牵涉了金钱。当然,甚为律师的我,在毫无证据底下,我不能够妄下定论。但是在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我也不会阻止大家那么说。我也不肯定这些是否存在着,因为我不曾收过任何的献议,也不会接受任何的献议。相信森州有三个人很清楚,霹雳也有三个人很清楚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uring the pandora online World War II, Art Deco jewellery was cheap pandora a very popular style among women. The females started pandora jewellery wearing short dresses and cut their hair short. And pandora australia such boyish style was accessorized with Art Deco jewellery. They used pandora charms long dangling earrings and necklaces, multiple bracelets and bold pandora charms sale rings.Art Deco jewellery has harshly geometric and symmetrical theme instead cheap pandora charms of free flowing curves and naturalistic motifs. Art Deco Jewelry pandora charm today displays designs that consist of arcs, circles, rectangles, squares, and pandora charms australia triangles. Bracelets, earrings, necklaces and rings are added with long lines and curves.One pandora braceleexample of Art Deco jewelry is the Art Deco ring.Art Deco rings have sophisticated sparkle and bold styles. These rings are not intended for a subtle look, they are meant to be noticed. Hence, these are perfect for people with bold sty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