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鐵道公司地段挖掘修水管 水務公司承包商遇阻


水務公司應鐵道公司的要求綁置警示線,避免工友進入屬于高風險的軌道範圍。
(芙蓉2日訊)森州水務公司的承包商,在火車軌道旁進行水管維修工作,遭大馬鐵道公司森州分站職員阻止,維修工程進度受影響,雙方更花費逾1小時商討及尋求對策。

森州水務公司于今早9時在芙蓉端姑安達路國油油站后,進行12吋地下水管爆裂的工程,以解決羅白及武吉英旦常年面對水供中斷的問題。

雖然水務局在工程展開的7天前,已致函鐵道公司尋求對方允許,在遲遲未獲對方回覆情況下,水務公司于今早展開工作。

詎料工程進行約2小時半,即早上11時30分時,來自大馬鐵道公司森州分站的職員到場阻止工程展開。

鐵道公司是因水務公司在未獲當局允許下,擅自在屬于鐵道公司的地段展開挖掘工作,加上工程地點靠近火車軌道,而且設有高壓電纜,所以基于安全理由禁止工程展開。

森州水務公司行動及設施經理拉薩和芙蓉區經理拉曼也在場與鐵道公司職員交涉,在場者包括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

重型車輛不能駛入

由于事態緊急,鐵道公司職員即場聯絡吉隆坡總部負責人,拉薩也通過電話與負責人講述工程的進度及涉及的範圍。

直到中午12時30分,有關工程在鐵道公司總部負責人的答應下復工,水務公司也就軌道範圍的安全準則向承包員工作匯報。

有關安全準則包括工程所用的重型車輛,即神手和泥車不能駛入軌道範圍,以免觸及高壓電纜,及在火車越過時構成危險。

此外,承包工友也不能越過當局的指定範圍,這也使到維修及重新裝置新水管的工程必須在軌道兩旁,分成兩批工友進行。

有關工程預計可在今午6時竣工。

水管嚴重破裂一個月
每天流失8000加侖水

地下水管嚴重破裂一個月,每天流失8000加侖水量!

芙蓉端姑安達路國油油站后部的12吋地下水管,早在1個月前已嚴重爆裂,結果影響到武吉英旦花園的水供,逼使森州水務公司必須趕緊採取維修。

根據當局估計,隨著水管破裂后,每天至少會流失8000加侖水量,是個驚人數量。

森州水務公司芙蓉行動組經理拉曼說,他們的確未接鐵道公司函件上的答覆,允許他們在軌道範圍動工維修水管,但該公司的確有在一星期前把信件交給對方,但鐵道公司卻一直沒回覆。

他指出,由于該水管破裂后每天流失大量的水,造成一些地區制水,所以逼切需展開維修工作。

該公司森州行動及設施組經理拉薩說,該公司是把原有12吋喉,改為8吋喉,所以工程並不會涉及挖掘軌道,有關8吋喉是穿越12吋喉進行銜接工作。

他說,鐵道公司是顧慮工程會引致的安全問題,水務公司則注重在制水及水供服務中,無論如何,經過一番交涉后,問題總算解決。

他指出,他們預計工程可在今午6時竣工,因工程而制水的地區也會在晚上9時陸續恢復水供。

謝琪清:應伸縮性處理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認為,鐵道公司職員應伸縮性處理特別事故,比如今次發生在軌道範圍的水管破裂事件。

他說,其實油站后的水管早在2007年已出現問題,但因土地問題而遲遲無法動工,直到武吉英旦花園發生制水,水務公司的總執行長即刻下令進行維修。

“遺憾的是,水務公司親手把信件交到鐵道公司的森州分站,但該站職員今日卻說未曾收到有關信件。”

他也對鐵道公司職員無法伸縮性處理這類的事件感到遺憾,而水務公司在動工前已有考慮鐵道安全等因素。

他說,當局是把原有的12吋喉改為8吋喉,這也令他擔憂這是否會成其他地區的水壓變低?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uring the pandora online World War II, Art Deco jewellery was cheap pandora a very popular style among women. The females started pandora jewellery wearing short dresses and cut their hair short. And pandora australia such boyish style was accessorized with Art Deco jewellery. They used pandora charms long dangling earrings and necklaces, multiple bracelets and bold pandora charms sale rings.Art Deco jewellery has harshly geometric and symmetrical theme instead cheap pandora charms of free flowing curves and naturalistic motifs. Art Deco Jewelry pandora charm today displays designs that consist of arcs, circles, rectangles, squares, and pandora charms australia triangles. Bracelets, earrings, necklaces and rings are added with long lines and curves.One pandora braceleexample of Art Deco jewelry is the Art Deco ring.Art Deco rings have sophisticated sparkle and bold styles. These rings are not intended for a subtle look, they are meant to be noticed. Hence, these are perfect for people with bold sty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