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芙蓉百美花園居民 聯名爭取建路拱


芙蓉百美花園第1期第1路的居民眾志成城的表現,終于讓市議會破例,重築路拱,左6為謝琪清。
(芙蓉6日訊)芙蓉百美花園第1期第1路逾20戶居民發揮團結精神,聯署簽名極力爭取建路拱,終于讓曾表明不再建路拱的芙蓉市議會破例,在屋前重築兩座路拱,警惕車輛放慢車速,保障居民安全。

博物院后方的中央廣場商業區道路自1年半前啟用后,芙蓉百美花園第1期第1路即成為車輛、羅厘和巴士行駛的捷徑,避開交通燈及車龍,直通高速公路收費站或芙蓉新城等地方。

威脅安全

這也使到這條原本屬于死胡同的道路變得繁忙起來,令居民感到不安的是,車輛快速行駛不單使到居民的車子難進出,同時也威脅孩子們的安全。

該路在多年前原本設有兩座路拱,但經過多次重鋪道路工程后,導致路拱也被鋪平。

在貫穿中央廣場的道路開放后,原本在1號住宅門牌前設有限高欄杆,詎料該欄杆卻遭重型羅厘撞斷,同時也不再重新裝置。

眼看屋前的花園路變成繁忙捷徑區,當地居民去年向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反映路況,並通過謝氏向芙蓉市議會申請重築路拱。

市會曾拒建路拱

雖然市議會曾拒絕居民重築路拱要求,但經過謝氏多次向市議會工程組交涉,以及該路約20戶居民發揮團結精神,連署簽名同意在屋前道路築路拱,市議會終于在今年4月份批准居民要求,並于本周二在該區重築兩座路拱及劃上凸面黃線。

根據居民反映,雖然路拱建竣僅有幾天的時間,但卻明顯看到路過的車輛車速有減緩,居民進出時也稍為安心。

雖然如此,居民也希望市議會能重新安置限高欄杆,禁止重型車輛使用花園的路段。

謝琪清:以智慧解決問題

芙蓉百美花園第1期第1路,逾20間屋子前的路段,已成貫穿百美花園及中央廣場商業區的捷徑。
居民要求重築路拱的事件,讓身為當地代議士的謝琪清州議員有所領悟;他說,在處理棘手的問題時,不止要多一些理智和忍耐,而且還要用智慧去解決問題。

謝氏披露,他去年12月接到居民的投訴及要求重築兩座路拱時,曾致函予芙蓉市議會,該會過后也拒絕居民的要求。

他說,他事后有針對此事會見市議會的官員,向他們解釋重築路拱的原因和當地的路況,終于在今年4月獲得該會批准。

他指出,當地居民也給予配合,簽名同意建路拱。

他披露,在今次事件中證明市議會有考慮到人民感受,並作出適當措施。

他說,封路並非是解決交通繁忙的最佳方法,反而還會影響地方上的發展及交通便利;相反的築路拱不單可讓道路繼續開放,而且能有效減緩車速。

他也希望市議會能俯順民意,重新安置限高欄杆,他也會繼續跟進此事。

他也希望使用該捷徑的車主,能顧慮到居民的安全和感受,勿在該處飛速行駛。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uring the pandora online World War II, Art Deco jewellery was cheap pandora a very popular style among women. The females started pandora jewellery wearing short dresses and cut their hair short. And pandora australia such boyish style was accessorized with Art Deco jewellery. They used pandora charms long dangling earrings and necklaces, multiple bracelets and bold pandora charms sale rings.Art Deco jewellery has harshly geometric and symmetrical theme instead cheap pandora charms of free flowing curves and naturalistic motifs. Art Deco Jewelry pandora charm today displays designs that consist of arcs, circles, rectangles, squares, and pandora charms australia triangles. Bracelets, earrings, necklaces and rings are added with long lines and curves.One pandora braceleexample of Art Deco jewelry is the Art Deco ring.Art Deco rings have sophisticated sparkle and bold styles. These rings are not intended for a subtle look, they are meant to be noticed. Hence, these are perfect for people with bold sty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