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白蟻侵華小‘搬到’國會 教部敷衍華社


(森美蘭‧芙蓉)森州行動黨亞沙國會議員陸兆福週一(6月22日)在國會,針對丘曬園華小遭白蟻侵蝕的問題提出提問,教育部回應將會關注。森州行動黨炮轟教育部答案在敷衍華社,證明政府有意無意的邊緣化華小及華文教育。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今日(週二,6月23日)在亞沙國會議員陸兆福委託下,公佈陸兆福於週一在國會所得到的口頭問題答案,向華社交代。
由於陸兆福須出席國會會議,因此交由謝琪清召開記者會。
謝琪清表示,針對丘曬園華小問題,陸兆福在國會上詢問,教育部有關此校在2000年至2009年10年期間,共獲多少撥款?及教育部是否會撥出特別撥款來解決此校於5月2日始被發現的白蟻事件。
他說,針對陸兆福提問,教育部僅以“當局非常關注丘曬園華小目前所面對的問題,而副教育部長也已前往巡視場,會繼續關注校舍問題。”
“我對教育部所給予的答案感到遺憾,因為這些都是很不負責任的答案,同時也沒誠意,答了等於沒答。”
他認為,政府一定擁有歷年來的撥款資料,但當局卻拒絕把有關資料告知陸兆福,丘曬園華小的白蟻事件至今已50天,但教育部至今沒有提供解決方案,只說“關注”,這顯示了馬華在維護華教課題上無能為力。
他說,雖然目前此校學生在貨柜箱上課,但這只是過渡期而已,並非一個解決方案。
他吁請教育部立即採取有效補救方式,不管是維修或重建校舍,教育部不能因學生在貨柜箱上課,而不把根本問題解決。

謝琪清斥馬華沒誠意
謝琪清也針對尤綽韜在丘曬園華小事件上聲援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並發表“前往巡視后不一定立即就有解決方案”的言論,指責尤綽韜對於此校的問題根本不瞭解。
“其實馬華領袖在5月4日時已拉大隊到此校巡視,而且也表示會把問題轉達給魏家祥,只是過後不了了之。
他提到,事件一直衍生到陸兆福於把此校問題呈上國會時,魏家祥才趕在5月19日,在被逼承受陸兆福的壓力下前往此校“看看”,這都是為了對華社有所交代。
他認為,尤綽韜與其他馬華領袖都需要檢討他們是否有誠意,及有能力去解決華小問題。
他強調,當陸兆福把事情帶入國會時,他只是執行當地國會議員的責任,而不像某些人,“只在外面講,裡面不敢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