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母未曾現身‧父失聯9月‧女童遭棄保姆家










(森美蘭‧芙蓉)一名4歲女童,在出世5個月後就被雙親交給保姆照顧。這4年期間,只有父親前往探望女童。但從去年4月開始至今,其父親就失去聯絡。因此,保姆的丈夫通過州議員召開記者會,希望女童的父親現身交代。
女童為楊心妮,照顧她的黃德財(55歲,來自芙蓉小甘密迪沙路)今日(週一,12月15日)通過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召開記者會申訴,2004年10月,心妮剛出世5個月,其父母就通過朋友介紹,把心妮交給他的妻子看顧。
他說,在這4年半期間,只有心妮的父親跟他們家人接觸,一年來探望心妮不超過5次,至於看顧費用為每個月900令吉,心妮的父親通常會匯錢進他的戶頭。
他表示,從去年4月起,心妮的父親就沒有再來探望女兒,過後就搬離花城花園舊家,失去了聯絡。

鄰居指父已搬走
他說,心妮的父親最後一次匯錢進他的戶頭是在2007年的農曆新年前,共1000令吉,但過後就沒有給費用。
他表示,他曾到國民登記局查到心妮父親已搬到芙蓉南鎮,然而,當他去到對方在芙蓉南鎮的住家時,鄰居皆透露此人已搬走。
他聲稱,他在今年四五月,通過朋友獲得心妮母親的電話聯絡號碼,原來心妮的母親身在砂拉越,但是,當他致電給心妮母親時,對方竟回應:“這孩子不關我的事。”接著,這個電話號碼再也撥不通了。
已有5名孩子的他希望心妮的父親可以儘快聯絡他,以作出交代。他聲稱,自己曾聯絡心妮父親的親戚,但是沒有人理會心妮的事情。

促父母現身交代
根據心妮的報生紙列明,父親為Yong Pit Soon(38歲)及母親為Teng Hie King(36歲)。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希望心妮的父親能儘快跟黃德財聯絡,因為心妮漸漸成長,未來也必須有人替她辦理入學手續,因此,希望心妮的父親現身交代,以免影響孩子的生活及教育。
心妮的父親或任何認識心妮父親的人可以聯絡:06-7614557
(轉自光明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