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指慕克力言論含煽動性‧森行動黨報案促調查


(森美蘭‧芙蓉)森州行動黨週二(2日)針對《馬來前鋒報》封面頭條的“同一體系學校:建議朝向取代不同源流教育”的報道報案,要求警方向三造展開調查。

有關文章內容是巫青團團長候選人拿督慕克力發表,並獲得歷史學家丹斯里邱家金支持,內容大意是建議各種族學生在馬來文教育系統中受教育。

由於認為文章含有關閉其他源流小學的意思,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沉香州議員吳金財及新那旺州議員古拿報案促請警方針對《馬來前鋒報》、慕克力及邱家金展開調查。

謝琪清:應對所發表言論負責

謝琪清說,有關報道是不合邏輯及帶有煽動性質,傷害其他種族的受及讓人失望,警方應該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調查此事。
他舉例,1982年,沙巴一名國會議員在國會發表關閉所有國民型小學的言論,結果被警方調查及控上法庭,在國會發言都會受對付,何況慕克力是在國會外發表,所以,警方應該馬上展開調查。

他認為,雖然慕克力正在競選巫青團團長職,但身為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應該對所發表的言論負責,慕克力的言論也證明在人民拒絕種族政治後,巫統卻仍奉行種族主義,沒有從308大選中吸取教訓。

古拿表示,慕克力身為馬哈迪的兒子,為了競選巫青團長而發表這番言論,令人感到擔憂。他勸請巫統停止為難國民型小學,否則將在來屆大選中慘敗。

(转载自星洲日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