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冬至团圆 行动党议员搓汤圆与民共乐



冬至团圆,行动党议员一起与民搓汤圆庆东至。坊间有云‘冬大过年’,冬至是一向来备受华裔重视的节日,为了庆祝冬至,行动党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服务中心,新百美支部,芙蓉新城支部在本月20日晚上7时半联办了一场冬至汤圆宴。

行动党议员在该日纷纷卸下身份,亲自下手,搓弄起汤圆来。出席的议员包括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芙蓉区国会议员约翰芬南迪,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律师和万茂区州议员黄美美。

该汤圆宴也设有自助餐招待出席的公众。估计有大约150人出席了该场汤圆宴,也许公众皆想一尝议员们亲手搓弄的汤圆,汤圆及准备好的食物在宴会甫开始20分钟即被扫空,反应热烈。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9新月历 2009 Kalender Baru

新的2009年月历已经印妥并将会免费派送给武吉甲巴央选民。上周六,州主席陆兆福同志已于芙蓉公市推介森州行动党议员印制的月历。
此月历是‘跑马’月历,方便大家观看各假期,大日子等等。

我将会到百美夜市以及s2夜市免费派送月历给大家,时间如下:
百美夜市: 24/12/2008 星期三 6:30pm- 8.00pm
s2夜市: 27/12/2008 星期六 6:30pm-8:00pm

此外,大家也可以在办公时间到我的服务中心索取这个免费的月历,或致电06-7614557询问。
我的服务中心:
No.93(2nd floor), Jalan Dato Bandar Tunggal,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位于燕美蛋糕同一排) 9:00am-5:00pm



No. 504, Jalan Haruan 4/5, Pusat Komersial Oakland, 703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Columbia医院后方,大有酒家对面) 2:15pm-5:00pm

=======================
Calender Tahun 2009 sudah siap dicetak dan akan diberikan kepada penduduk di Kawasan Bukit Kepayang!!

Saya akan memberikan calender tersebut di Pasar Malam Permai pada 24 Disember 2008 (Rabu) dan Pasar Malam S2 27 Disember 2008 (Sabtu) pukul 6:30pm hingga 8:00pm. Sesiapa yang berminat boleh datang ke pasar malam tersebut untuk mendapatkan calender daripada saya.

Sesiapa yang tidak dapat hadir kepada pasar malam itu, boleh juga dapatkan daripada Pusat Perkhidmatan saya di:

No.93(2nd floor), Jalan Dato Bandar Tunggal,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 9:00am-5:00pm)

Atau

No. 504, Jalan Haruan 4/5, Pusat Komersial Oakland, 703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2:15pm-5:00pm)

Telefon: 06-7614557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森州行動黨重組,謝琪清出任州秘書



(芙蓉17日訊)民主行動黨森州州委進行改組,原任宣傳秘書謝琪清更上一層樓,受委為該黨州秘書要職,取代請辭的歐陽丁清。 

謝氏也是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及芙蓉支部主席。

此外,原任副組織秘書吳金財也升任為組織秘書,而張聒翔則出任宣傳秘書,分別取代請辭的李光興,以及升任州秘書謝琪清所懸出的空缺。 

無論如何,歐陽丁清和李光興仍然留守在州委內,前者取代林輝明在2006年退黨後所懸空多時的副主席職,而後者則保留州委身份。 

與此同時,在這次改組中,原任州委鄭英強也獲得升任副組織秘書,取代吳金財空缺,州委會同時也委任來自蘆骨的朱建華進入州委會。

民主行動黨森州州委改組名單: 

主席:陸兆福 
署理主席:P.古拿 
副主席:約翰芬蘭迪、歐陽丁清
秘書:謝琪清
副秘書:阿魯姆甘 
財政:何超群 
組織秘書:吳金財 
副組織秘書:葉耀榮、鄭英強 
宣傳秘書:張聒翔 
政治教育局:威拉班 
婦女事務局:黃美美 
委員:李光興、瑪麗佐瑟芬、蕭金良、鍾政光、李公群,朱建華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母未曾現身‧父失聯9月‧女童遭棄保姆家










(森美蘭‧芙蓉)一名4歲女童,在出世5個月後就被雙親交給保姆照顧。這4年期間,只有父親前往探望女童。但從去年4月開始至今,其父親就失去聯絡。因此,保姆的丈夫通過州議員召開記者會,希望女童的父親現身交代。
女童為楊心妮,照顧她的黃德財(55歲,來自芙蓉小甘密迪沙路)今日(週一,12月15日)通過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召開記者會申訴,2004年10月,心妮剛出世5個月,其父母就通過朋友介紹,把心妮交給他的妻子看顧。
他說,在這4年半期間,只有心妮的父親跟他們家人接觸,一年來探望心妮不超過5次,至於看顧費用為每個月900令吉,心妮的父親通常會匯錢進他的戶頭。
他表示,從去年4月起,心妮的父親就沒有再來探望女兒,過後就搬離花城花園舊家,失去了聯絡。

鄰居指父已搬走
他說,心妮的父親最後一次匯錢進他的戶頭是在2007年的農曆新年前,共1000令吉,但過後就沒有給費用。
他表示,他曾到國民登記局查到心妮父親已搬到芙蓉南鎮,然而,當他去到對方在芙蓉南鎮的住家時,鄰居皆透露此人已搬走。
他聲稱,他在今年四五月,通過朋友獲得心妮母親的電話聯絡號碼,原來心妮的母親身在砂拉越,但是,當他致電給心妮母親時,對方竟回應:“這孩子不關我的事。”接著,這個電話號碼再也撥不通了。
已有5名孩子的他希望心妮的父親可以儘快聯絡他,以作出交代。他聲稱,自己曾聯絡心妮父親的親戚,但是沒有人理會心妮的事情。

促父母現身交代
根據心妮的報生紙列明,父親為Yong Pit Soon(38歲)及母親為Teng Hie King(36歲)。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希望心妮的父親能儘快跟黃德財聯絡,因為心妮漸漸成長,未來也必須有人替她辦理入學手續,因此,希望心妮的父親現身交代,以免影響孩子的生活及教育。
心妮的父親或任何認識心妮父親的人可以聯絡:06-7614557
(轉自光明日報)

受壓迫人民陣線抵芙蓉


(芙蓉12日訊)“受壓迫人民陣線”組織今早前往森州政府大廈移交備忘錄,給森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由大臣秘書拿督費沙代為接領。
該組織推動的“求變腳車隊”一行30人,今早從淡邊抵達芙蓉呈交備忘錄,過程歷時約15分鐘。
該組織提出6項訴求,包括廢除內安法令、居者有其屋、管制貨品價格、恢復地方政府選舉、保障雇員福利及停止基本服務私營化。
“求變腳車隊”南部總協調阿魯施文說,腳車隊于12月3日從北部即吉打出發,並在10日抵達芙蓉淡邊,然后沿著林茂前來芙蓉,再前往拉務、巴當本那和武來岸。
對于該組織被指是沒註冊的非法團體,並利用學生、被政黨利用及違反印刷法令等指責,他也在場一一作出否認及澄請。
他說,很多非政府組識雖沒註冊成團體,卻註冊在公司法令下,“受壓迫人民陣線”是一個集合年輕人、學生、工廠員工、農業者等的組織,所有參與的學生及年輕人都獲得父母批準。

沒被政黨利用
他說,當局曾致函給各政黨包括國陣及民聯,任何支持他們的人士都歡迎他們到來,該組織並沒被任何政黨利用。
他說,該組織所印刷的傳單被指違反印刷法令,但他認為他們並未違法,也敢挑戰任何單位前來將他們提控上法庭。
“求變腳車隊”隊員朱國偉(22歲)說,他是透過學院得知有關腳車隊運動,由于本身喜愛騎腳車,加上認為參與這次腳車隊很有意義,是為人民爭取福利,因此參與其中。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汝來市會不知管轄區

謝琪清:申請路燈被拒
汝來市會不知管轄區
(芙蓉5日訊)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抨擊汝來市議會,不清楚本身的管轄範圍。

謝琪清說,日前他接獲拉務原住民甘榜昔比居民投訴,指當地雖有電源及電燈柱卻沒路燈,因此,他在10月份時致函給汝來市議會反映問題,豈料汝來市議會卻回函指該地區不屬于汝來市議會範圍。

他說,位于甘榜路口的路牌印有汝來市議會字眼,因此他便向汝來議會投訴,不過基于當局表示當地不在管轄範圍,因此他再致函給芙蓉議會反映同樣問題。

促官員提升自己

他指出,隨后他接獲芙蓉市議會回函給汝來市議會,並將副本寄給他,信函內容指甘榜昔比是屬于汝來市議會範圍,並要求當局處理投訴。

他說,從該事件中可看出,汝來市議會並不清楚自己的管轄範圍,令人感到遺憾,而他也已致函芙蓉市議會及汝來市議會主席拿督阿都哈林,並將兩地方議會致給他的信函一併附上。

他說,政府部門應該要清楚瞭解本身的管轄範圍,如果就連政府部門本身都不清楚,公眾就會更難瞭解政府的機制。

他指出,申請路燈原是小事,但希望政府能夠提升自己,知道自己的份內工作及責任。

謝琪清說,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政府部門重疊沒有真正系統化,因此很多市民都不瞭解在面對問題時,該向什么部門作出投訴。

他今早在拿督班達東嘉路的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出席者尚有其特別助理華漢偉及李凱業。

(转自中国报)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whose territory?

If u guys still remember, i visited an Orang Asli Village, Kampung Sebir back in September and October. In those visits, i've reveiced some complaints from the villagers, most of it were minor. Amongst others, the villagers demands lamp post to be installed in the village. Thus, i've wrote a letter to Majlis Perbandaran Nilai, which seems to be the local governing body as i saw the entrance of the village has got MPN name on it. photos as follow:

I think the photos make it very clear.

However, MPN has replied me in a letter dated 13 November 2008 stating that the said village was not within their territory.

see highlighted area. click to enlarge.
Then i thought, Kampung Sebir might be the border of the two local governing body i.e. MPN and MPS. Then i wrote a letter dated 18 Nov to MPS to apply for the same.
On 19 Nov 2008, Jurutera elektrik MPS En. Mohd Muzamir Bin Kamarulzaman has took up a good effort and i must here give him some good credit. He has checked the territory and found that Kampung Sebir is under MPN. Unlike some government body, he may have just reject my application by reason of out of territory, however he refer the matter back to MPN and c.c a copy of the letter to me.

However, til today, i have not received any further reply from MPN. Hence, on 1 December, i wrote a letter to Yang Dipertua Dato' Abdul Halim who is the Yang Dipertua for the two local governing bodies to ask his favour to intervene in the matter in order to clarify as to Kampung Sebir belongs to which local governing body.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指慕克力言論含煽動性‧森行動黨報案促調查


(森美蘭‧芙蓉)森州行動黨週二(2日)針對《馬來前鋒報》封面頭條的“同一體系學校:建議朝向取代不同源流教育”的報道報案,要求警方向三造展開調查。

有關文章內容是巫青團團長候選人拿督慕克力發表,並獲得歷史學家丹斯里邱家金支持,內容大意是建議各種族學生在馬來文教育系統中受教育。

由於認為文章含有關閉其他源流小學的意思,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沉香州議員吳金財及新那旺州議員古拿報案促請警方針對《馬來前鋒報》、慕克力及邱家金展開調查。

謝琪清:應對所發表言論負責

謝琪清說,有關報道是不合邏輯及帶有煽動性質,傷害其他種族的受及讓人失望,警方應該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調查此事。
他舉例,1982年,沙巴一名國會議員在國會發表關閉所有國民型小學的言論,結果被警方調查及控上法庭,在國會發言都會受對付,何況慕克力是在國會外發表,所以,警方應該馬上展開調查。

他認為,雖然慕克力正在競選巫青團團長職,但身為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應該對所發表的言論負責,慕克力的言論也證明在人民拒絕種族政治後,巫統卻仍奉行種族主義,沒有從308大選中吸取教訓。

古拿表示,慕克力身為馬哈迪的兒子,為了競選巫青團長而發表這番言論,令人感到擔憂。他勸請巫統停止為難國民型小學,否則將在來屆大選中慘敗。

(转载自星洲日报)

Mukhriz Mahathir: Laporan Polis


Saya membuat laporan ini selepas membaca laporan suratkhabar Utusan Malaysia bertarikh 2 Disember 2008, laporan muka depan yang bertajuk: “Cadangan ke arah menggantikan pendidikan berbeza aliran: Sekolah satu sistem”.

Laporan ini adalah tidak wajar dan tiada suai manfaat untuk perpaduan masyarakat majmuk di Malaysia, sebaliknya laporan ini berunsur hasutan yang sepatutnya disiasat dan diambil tindakan undang-undang di bawah Akta Hasutan, 1948. Kenyataan-kenyataan yang disiarkan adalah menepati maksud ‘hasutan’ yang digariskan oleh Seksyen 3, Akta Hasutan 1948.

Laporan akhbar tersebut antara lain memetik cadangan Datuk Mukhriz Mahathir, Ahli Parlimen Jerlun sebagai berkata semua pelajar dari pelbagai kaum diserapkan di bawah sistem pendidikan Bahasa Melayu, ini secara implikasinya mencadangkan supaya sekolah-sekolah jenis kebangsaan Cina dan Tamil di negara ini agar ditutup.

Saya percaya cadangan Datuk Mukhriz ini adalah berunsur hasutan yang jika tidak diambil tindakan segera dan tegas, bakal menimbulkan rasa ketidakpuasan hati di kalangan masyarakat majmuk di Malaysia dan cadangan beliau ini juga membelakangi kepentingan perpaduan di kalangan rakyat.

Saya juga mahu polis menyiasat Prof Tan Sri Dr Khoo Kay Kim yang antara lain telah menyokong cadangan tersebut. Ini bermakna Tan Sri Dr Khoo juga mesti disiasat dan diambil tindakan tegas. Sebagai tokoh bersejarah yang terkenal, beliau telah mengeluarkan kenyataan yang membelakangi kepentingan perpaduan nasional di aklangan rakyat.

Dengan itu, saya membuat laporan ini untuk pihak PDRM melakukan siasatan segera di bawah Akta Hasutan, 1948 dan seterusnya tindakan segera lagi tegas diambil ke atas Datuk Mukhriz atas cadangan beliau, Tan Sri Dr Khoo Kay Kim atas pendirian beliau yang bersekongkol dengan Datuk Mukhriz dan Utusan Malaysia yang menyiarkan laporan tidak bertanggungjawab 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