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11岁男童患地中海贫血症 冀善长仁翁助手术费


■ 韦翠芳(右)讲述儿子梁佳健(中)自患上地中海贫血症后,每月得入院输入血液,而且每天必须往腹部注射除铁灵的药物,让他受尽折腾。

(芙蓉14日讯)11岁男童患地中海贫血症,3岁半起每月须输入血液一次,这使到原本活泼的小孩因为长期输血,而变得沉默寡言,活跃度低,男童家人因而希望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助手术费,让男童尽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居 住在芙蓉家丽城花园的梁佳健(11岁),目前就读振华华小5年级。由于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他目前体重仅有23公斤,比同龄孩童的体重来得轻。他3岁时因为 常发烧生病,脸色苍白,经过血液化验后得知患上地中海贫血症,过后每月得入院输血,而且每天必须往腹部注射除铁灵的药物,直到2年前才改为口服药物,让他 受尽折腾。

由于骨髓移植手术与骨髓配对费用高达18万令吉,梁佳健周六下午在母亲韦翠芳(48岁)的陪同下向武吉各巴央州议员谢琪清寻求协助,以便新闻见报后,热心人士给予资助,让男童尽早进行手术。

为了维持血小板指数,以进行手术,现在梁佳健必须每2周到芙蓉端姑查花医院输入血液。

夫妇与女儿血液检验 证实是带菌者

韦翠芳在记者会上表示,她与丈夫育有一对儿女,梁佳健是幼儿。自得悉幼儿患上地中海贫血症后,她夫妇与女儿也马上进行了血液检验,报告也证实他们是地中海贫血症带菌者。

她说,她是一名家庭主妇,家庭生活开销全依靠当上班族的丈夫。基于儿子手术费庞大,她唯有向热心人士求助。

她讲述,马大医院手术费比私立医院来得便宜,她与丈夫也于上月20日缴付5000令吉订金。由于长女的骨髓不合适,而她也没在生产时储存脐带血,因此待马大院方替找适合予其儿子O型+血的骨髓配对后,展开手术。

她强调,院方已透露有关手术的成功率达80至90%,年纪越小做手术越好。

“不激烈的运动儿子都能参与,不过他常因病情感到自卑。虽然他会与朋友玩,但往往体力不足,很快觉得疲倦。”

她透露,儿子也常询问为何会得上有关病症,而且每回到医院输入血液时都会哭闹。

谢琪清:马大医院设福利组 可向政府申请拨款

针对梁佳健面对的问题,谢琪清表示,据他了解马大医院设有一个福利小组,病患可通过该组向政府申请拨款,当中也有一个个案成功申请5至6万令吉的医药费,因此他会为梁佳健申请并跟进此事。

“若梁佳健能获得卫生部拨出5万令吉拨款,但他还急需10余万令吉手术费,我希望热心人士、团体能够慷慨解囊捐款予男童。”

他也不忘吁请,民众婚前进行身体检验,以免两代人一同受苦。

任 何有意捐助梁佳健的善心人士,可在支票抬头注明 Wai Chooi Fong, 寄至武吉各巴央服务中心, 93,Tingkat 2, Jln Dato Bandar Tunggal, 70000 Seremban , Negeri Sembilan,或想了解更多详情,可致电武吉各巴央服务中心秘书处06-7614557或012-66645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