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Audit Report NS 2008 森州稽查报告

(芙蓉17日訊)芙蓉市議會一本泊車罰單記錄簿,成本竟要500令吉!

民主行動黨森州法律局秘書李凱業指出,根據2008總審計司報告,芙蓉市議會已採用儀器發出罰單,有關儀器可拍下車輛、車牌號碼及列印出罰單。

他說,隨著該儀器的使用,過去使用的罰單記錄簿已不再需要了,而且必須被銷毀,以免被濫用,可是總審計司卻發現,共有691本總值34萬5500令吉的罰單記錄簿未被銷毀。

他說,若以34萬5500令吉除于691,即一本罰單記錄簿的成本是500令吉,這是非常高及不合理的成本。

李凱業今日與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在記者會上,這么揭露。

李凱業說,芙蓉市議會在1996年2月與一家私人公司簽署私營化停車位合約,但該公司至今仍未將11萬2665令吉訂金及22萬5330令吉的銀行擔保金移交給市議會。

沒有周詳計劃

“至2008年底,該公司尚拖欠市議會24萬6000令吉月租,不過,到了今年4月,該公司已繳還10萬令吉。”

他說,該公司連訂金和銀行擔保金都未付給市議會,市議會也沒採取任何追討行動,沒有維護本身利益,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李凱業說,在第八大馬計劃下,森州政府會設立3所電子社區中心,但最終只成立兩所,分別是在斯丁及爪西,耗資62萬6479令吉,然而這兩所中心已廢置。

他說,根據報告顯示,州政府沒有做好周詳計劃,而且有關中心並非建在策略性地點,同時也沒獲得科技資訊及網絡委員會的批准,導致公款被浪費。

謝琪清:與水務公司洽談
啟動寧宜河淨水中心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吁請水務公司與水供產業管理公司洽談,研究是否能重新啟動位于寧宜河的淨水中心,以便用戶可以使用乾淨水源。

他說,從1991年開始至1995年,森州水務局在寧宜河為推行提高淨水素質計劃而興建一座淨水中心,然而這座淨水中心在1996年卻停止操作,淪為白象計劃,顯示州政府及水務局,沒有完善利用該淨水中心的便利。

沒專才管理

他說,根據總審計司報告顯示,這座淨水站停止操作的原因,是因為耗電量過高,以及沒有專才管理。

他也說,森州水務局未企業化前,拖欠中央政府12億令吉,企業化后,有關債務就由水供產業管理公司接手。

他說,水務局企業化后,取名為森州水務公司,而用戶所繳付的水費,不再像以前般是進入州政府戶頭內,當作是州政府的收入。

“如今的水費是用作繳還水供產業管理公司的債款,為期35年,而且森州水務局原本的資產如水壩都移交給水供產業管理公司,森州政府每年可獲得1000萬至1500萬令吉的專利權使用費。”

========================================

Analysis will be posted later.

1 則留言:

Lee Wee Tak 提到...

well done YB! I hope the NS folks will be getting more quality updates and analysis.

maybe not all the hill billies would understand but I am sure some professionals in NS wou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