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森防水災開銷少50%‧謝琪清:州政府需解釋

  • 謝琪清(右)及李凱業展示2009年森州稽查報告。(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芙蓉)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說,根據森州稽查報告指出,森州水利灌溉局在2008年的防範水災開銷比2007年少了50%,州政府有必要向人民作出解釋。

他指出,防範水災是長遠的計劃,即使不是雨季,當局也應該做好防範措施,以防範水災的發生,如清理河流、水溝等。

“芙蓉在去年4月發生一場水災,但當局卻減少開銷50%,難道水災後當局沒有進行檢討和計劃嗎?”

他也質疑,最近發生的水災和去年所減少的開銷是否有間接性影響,並顯示州政府沒有認真看待民生問題,導致水災問題一再重複發生。

此外他說,報告也指州政府在維修建筑物的開銷激增,去年比2007年增加了725%,從281萬令吉飆升至2320萬令吉。

他希望州政府嚴正看待開支問題,增加撥款給有需要的部門,以民為先,尤其是解決水災問題,以免逢雨必災,讓老百姓逢雨就擔心。

其特別助理李凱業表示,比起2007年,州政府21個部門都是超支,其中17個部門超支款額明顯下降,只有4個部門超支甚為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