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 芙蓉28日讯)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州謝琪清律師严厉批評副首相兼教長丹斯里慕尤丁“打击”华教及不尊重华社。

謝氏是针对日前慕尤丁与华团领袖会面后,坚决表示不承认华文独中文凭及不拨款给独中的立场,而做出批评。

他认为慕尤丁明显的只是在挺续巫統一党独大,霸权主义及沙文主义的立场,对国民团结及未发发展毫无贡献。

也是民主行动党森州秘书的謝琪清表示,独中长久以来为国家选就了各领域的人才,独中生在各领域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更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同样的国际上很多著名的大专学府都已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唯独由巫统控制的囯内大专学府却拒绝承认统考文凭。

謝琪清非议慕尤丁及巫统领袖为“ 睡不醒”经過了308大选的政治海啸后,仍然坚持单元主义及不尊重国内各种族学习本身母语的权利。

謝氏认为若国阵继续不承認独中统考文凭,以及不常年拨款给国内60间独中的话,国内的选民将会在来屆大选再次教訓国阵,让国阵失去中央政权及所有州属的政权。

他表示,以目前的情況,只有民联上台执政,独中才会有光明的一天,因为民联霹雳州政府將以行动注明了支持独中的“ 以地养校”的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