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武吉英旦水供中断肇因查出 近日维修轨道下破水管

(芙蓉26日讯)武吉英旦近15户居民在近一个月面对水供中断问题,在经过森美兰水务公司查证后,发现肈因原自于处在马来亚铁道公司轨道范围下的地下水管破裂,使到居民天天为“水”烦恼。

由于要得到马来亚铁道公司批准才可以动工,因此水务局迟至今日都无法开工,而促使武吉英旦在近一个月来频频面对水供中断问题。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在接获投诉后曾经到武吉英旦向当地居民了解情况,今日更与森州水务公司芙蓉区经理拉曼前往武吉英旦的泵房巡视。

据拉曼透露,武吉英旦水供中断的问题肈因是在端姑安达路后马来亚铁道公司轨道范围下的直径12寸的地下水管破裂,使到食水不断流出。

他说,他们曾经在本月初就致函向马来亚铁道公司以获得批准进入维修,可是马来亚铁道公司至今没有给予任何回复,使到维修工程被迫搁置。

“在接获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投诉后,本公司的首席执行员就立刻指示不管马来亚铁道公司批准与否,维修工程必须尽快进行。”

下周二维修

他说,维修工程将于6月2日进行,预料可以在两天内完工,6月4日水供就可以恢复正常。

他说,当维修工程于6月2日进行时,芙蓉市区有部分地方的水供将会被迫暂时中断,因此希望民众可以储水以供两天使用,尤其是双溪乌绒路一带的商家及居民。

谢琪清非议马来亚铁道不配合

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对于森州水务公司知道武吉英旦水供中断肈因及水管破裂,却是没有立刻采取行动维修感到失望,并谓这样对居民不公,因为该公司是有责任提供优质水供服务予民众。

他也非议马来亚铁道公司没有给予配合,使到水务公司无法立刻维修。

“马来亚铁道公司在处理紧急事件时应有伸缩性。”

他希望水务公司能够在6月2日及3日完成水管爆裂维修工作后,武吉英旦的水供能够恢复正常。他说,在水供中断时,水槽车前来派水只是解决短期的问题,维修爆裂水管才是当务之急。

他也称赞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员非常积极,同时也答应他会严正看待每项投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