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謝琪清:需維修天花板橫樑 丘晒園華小非危樓

(芙蓉6日訊)民主行動黨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披露,根據已出爐的公共工程局報告,被白蟻侵蝕的丘晒園華小並未被列為危樓,只是需要維修教室內的天花板橫樑。
他說,根據公共工程局的報告書顯示,維修天花板橫樑費用不需超過10萬令吉,同時可在一至兩個星期內就可以把被侵蝕的部分修好。

“鑑于維修學校的撥款是來自教育部和財政部,在未解決撥款上問題前,當局都不能馬上動工。”

他讚揚公共工程局的工作表現,在上週六接獲投報后,在次日便前往學校進行檢查工作,並在今早完成一切調查報告,他希望教育部也可以擁有這么快速的工作效率。

他說,教育部應該已清楚丘晒園華小的概況,他促請副首相兼教育部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應該馬上指示教育部簽發這項教育撥款。

促教長即撥款

謝琪清是今日中午在其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時,披露上述消息。

他也提到,森州政府在去年年底的州立法議會上,通過一筆為數200萬令吉的“意料外”緊急撥款,由森州大臣和州財政簽發,因此,他希望州政府可以動用緊急撥款維修丘晒園華小教室。

他說,他已經致函森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反映上述概況。

另一方面,謝琪清指出,華小也是屬于政府管理部分,所以維修華小的責任不該由華社承擔。

他說,該校董事部昨日與多方召開會議,其中家協需要承擔5000令吉作為採用冷氣貨櫃箱充作教室上課的費用,他已找到商家願意“包底”贊助這筆開銷。

他指出,該名商家是以抗議方式出這筆錢,因為他認為學校的維修理應由政府承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