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民主行動黨森州第十五屆常年代表大會 Kovensyen Tahunan DAP NS 2008




森美蘭州的民主行動黨,第十五屆的代表大會在2008年11月9日舉行,由秘書長林冠英主持開幕!

相信並非是改選年,所以出席的人數未能以“非常踴躍”形容,但也達到法定人數,觀察員也相當多。

我被委為此會議的記錄員,所以整場會議,我是忙碌的,也很仔細聽領袖及代表們的談話。

開幕儀式是在早上十時舉行,由于領袖們趁此機會和黨員發表目前的政治局勢,所以會議約近十二時才舉行,一直到下午的一時卅分 。

以下為林冠英和森州主席陸兆福在會上的致詞新聞:

(芙蓉9日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非議副首相兼財長納吉,上週宣佈70億令吉救市計劃的實用性,因為民行也擬出一套能夠讓人民看到、收到及感覺到的480億令吉經濟振興計劃。
他指出,民行擬定的480億令吉經濟振興計劃,包括馬石油每年分發6000令吉給每月家庭收入少于6000令吉,即約每年撥出350億令吉給該群低收入者,估計全國約80%的員工都會受惠。

“馬石油從1974年成立至今賺取6000億令吉,卻不曾將盈利分派給人民。

他說,其他計劃尚有將原本25%的企業稅減至17%,政府的稅收雖會減少130億令吉,但該筆錢卻會在市場上流動,有助帶動國內經濟。

他說,政府在世界原油價每桶124美元時調升油價,如今油價已下跌約50%,政府也該把油價調低。

降低電費

他說,電費在受到油價暴漲的影響下調高26%,如今國能也該把電費調低。

他說,70億令吉不足以振興馬來西亞的經濟計劃,人民根本就看不到、收不到也感受不到。

他說,行動黨在檳州設立多種語文路牌,卻被巫統及《馬來西亞前鋒報》報導為威脅馬來語為國語的地位,為何在推行英化數理措施時,他們卻沒有大力反對?

他說,行動黨是講得到,做得到的政黨,宣佈在檳州設多語文路牌的同時,並不會拆除原有的路牌。

-----------------------------------------------------------------------------------

(芙蓉9日訊)民主行動黨森州主席陸兆福指出,森州行動黨的夢想是與其他民聯政黨在下屆大選中組成州政府,讓行動黨發揮更大的角色。
他說,行動黨在308大選取得勝利,成為3個州屬的執政黨,卻不想執政壽命只維持一屆或只維持在數州屬,該黨面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成為一個廉潔、有效率及以人民為依歸的執政黨。

他說,無論州領袖或基層都應做出“我們是反對黨角色”的思想改變,讓行動黨成為能夠擔起執政重任及威信的政黨。

他今早在民主行動黨森州第十五屆常年代表大會中,這么指出。出席大會者計有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創黨元老曾敏興、大會議長吳良山、副議長林敬賢、森州州委、公正黨和回教黨代表等。

他說,行動黨必須膽敢批評任何對人民不公的政策,而且要力爭到底並尋找適合的解決方案,以及勇于提出各種交替政策,就像是“候任政府”一樣。

不忘黨目標

他吁請黨領袖及基層做好準備,一旦該黨成功取得州政權並恢復地方議會選舉,身為基層領袖的黨員就能成為地方議會選舉的人選,但是最重要的是不可忘記黨的斗爭目標。

他說,對行動黨而言,在政府擔任職位是實現斗爭目標的平台,以協助改善人民生活素質,因此行動黨領袖必須廉潔及誠實。

他說,森州行動黨宣佈作好組織人民聯盟政府的準備,廣招黨員及加強黨組織,以將黨務辦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