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離席杯葛州議會





(芙蓉26日訊)森美蘭州立法議會今日再次發生15名反對黨議員,因在口頭問答環節不獲機會提問,結果集體離席,展開杯葛行動。 
今次也是森州反對黨議員繼8月份的州議會后,第2度以離席及杯葛會議的行動,表達議會欠公平的不滿。 
雖然如此,反對黨議員在進入提呈財政預算案的議程時,重返議會,以參與辯論環節。 為期3天的第12屆第1期第4次(財政預算案)州立法議會,是于今早10時召開,詎料在會議進行半小時,即國陣柔和州議員羅斯南完成2道問題及各3道附加提問后,身為反對黨領袖的羅白區州議員陸兆福即站起來,要求議長拿督拉薩曼梳對于反對黨議員是否有發問機會表態。 
陸兆福說,民聯的芭蕾區州議員已發函,及出席議會常規委員會的會議,所以他們要肯定的知道今次的會議,民聯議員是否有機會在口頭問答環節中提問。 
雖然議長表明已有本身議程,而且議會甫開始,所以要陸氏坐下等候,唯陸兆福仍堅持要議長就此事先給予明確的答案。 
陸兆福說:“到底要等到什麼時?一名國陣議員的每一題已花去15分鐘,口頭詢問環節只到早上11時30分,民聯議員根本沒機會發問。” 
在這期間,巴弄區州議員拿督阿昔三蘇丁多度打插陸氏的發言,即使議長有透露民聯議員會有機會發問,但陸氏堅持要議長說明15人當中,有多少人能發問?幾時輪到他們? 
陸兆福也直斥議長的判斷力(Budibicara),及民聯議員不獲發問的作法不公平,結果號召所有民聯議員離席,使到議會的口頭問答議程只留下國陣議員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