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森州選舉委員會隨意畫分選區


蕭金良(右起)、謝琪清、黃美美、李國華及李光興研究畫分后的圖測,以瞭解確實的地點。

(芙蓉27日訊)森州行動黨宣傳秘書謝琪清譴責森州選舉委員會,在沒有依據聯邦憲法的程序,隨意畫分選區,因此他將在下週呈上信函要求選舉委員會針對項解釋。 

他指出,選舉委員會每相隔3個月都會為各選區的選民人數作出更新,惟當行動黨接獲截止6月30日第2季選民冊及截止9月30日第3季的選民冊時,卻發現武吉甲巴央選區突然多了一個地區,即原本屬於揭務選區的甘榜希比利。 

他說,根據聯邦憲法第113(2)條文,選舉委員會有權力進行畫分選區,但必須是在不少過8年的時間內;不過,選舉委員會於上次畫分時間是於2002年,因此照理而言必須要等到2010年才能夠進行畫分選區的工作。 

謝氏披露,當他前往向森州選舉委員會瞭解情況時,竟被告知甘榜希比利被分在武吉甲巴央選區是他們重新畫分,但當他們要求選民人數時,官員卻指手上暫時沒有數據,若要的話,他們必須購買拉務選區選民冊。  

他透露,於去年怡保C區國會議員在其選區發現有700餘位選民被移到華都牙也;其實在上一屆行動黨會贏得該個選區時,贏票約有5、600張票。 

“至於怡保東區,也發現到突然增加了3000張郵寄選票,因而令人感到莫名奇妙增加了如此多的選票。” 

他說,2天前他前往甘榜希比利時,有關地點靠近拉務6英哩,而那兒擁有很多屋子,但據實的人數卻不得而知,無論如何,森州選舉委員會如此的舉動非常不合理,希望該委員會能夠確保不會再發生同一個問題。 

謝氏透露,如果選舉委員會認為甘榜希比利比較靠近武吉甲巴央而將地區畫分的話,那更應該將亞沙新村畫分到武吉甲巴央,因也非常靠近。 

無論如何,他質疑在這個時候選區遭畫分,真正目的到底是甚麼,是否有人在后面操縱?  出席記者會者尚包括組織秘書李光興、婦女事務局主任黃美美、行動黨芙蓉新城支部主席李國華及州委蕭金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