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政府没提供华文版数理科课本, 旨在边缘化华小

(芙蓉9 日讯)森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谢琪清批评政府没有提供华文版的华小数理科课本, 教育部的举措简直就是在边缘化华小。

谢氏是针对教育部日前宣布华小的家长在2008年开学年仍需为他们的孩子们购买华文版的数理科课本, 而发表其看法。 虽然, 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在9月7日宣布的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曾表示, 明年的学校课本将是全部免费。

他严厉谴责教育部没有尊重首相所提呈的2008年财政预算案, 在在显示出我国政府是讲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教育部不应该以华文教数理科不符和教育部的政策而强迫华小家长购买华文版的数理科课本。

他认为, 既然教育部有3亿零吉的拨款来添购2008年的学校课本, 教育部就有责任为华小生提供免费的华文版数理科课本。

谢琪清表示, 既然教育部至今还没有宣布2008年UPSR 的数理科会以什么语文出题, 那么教育部就应该在一视同仁的原则下, 为学生们提供免费的华文版数理科课本。 更何况, 广大华社的意愿是华小数理科必须以华文出题, 否则华小就失去了其原义。

谢氏呼吁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及华裔副教长拿督韩春锦立即对此事, 表明他们的立场。 代表华裔的韩春锦, 有责任为华社特别是华小生争取平等的待遇, 及获得全免的华文版数理科课本。

他认为若国阵内的马华及民政党没有能力或无法为华小及华教争取应得的权利, 那么他们就没有资格在来届大选获得华裔选民的支持。

他希望华社从这事件中, 看清楚政府的教育政策是多么不公平及有偏见的。 这事件显示出国阵政府的教育政策是不利于华教及华小, 因此, 热爱华教的选民有必要在来届大选给国阵一个迎头痛击。

(2007年10月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