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巫统怕失去华人票, 不敢再现场直播今年巫统代表的辩论现况

(芙蓉12 日讯)森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谢琪清批评巫统不敢面对事实及害怕在来届大选失去华人选票, 而在今年的巫统代表大会不敢再现场直播巫统代表们的辩论现况。

谢氏是针对巫统日期宣布在今年11月的巫统常年代表大会上, 只会现场直播党主席, 署理主席的演词及总结演词。 这使到国人无法再象往年般的观赏到巫统们的辩论实况。

他表示, 巫统领袖以国人无法接受代表们的 ‘坦率直言’, 而决定今年不再有现场直播代表们的辩论实况是牵强及不合理的 。 其实, 巫统是害怕巫统代表们的过分, 不合理及极端言论, 再度引起非马来社群特别是华社的反弹。 巫统及国阵领袖都知道当巫统代表们发出非常极端及种族色彩非常浓的言论时, 该言论会严重的伤害华社。

谢琪清认为, ‘坦率直言’ 是好事, 但是巫统的代表们不是 ‘坦率直言’, 而是非常极端。 他们不只在为争取马来人更多, 同时也在压迫及剥夺其他族群的利益, 这是不可被接受的。

他认为, 如果身为执政党老大的巫统有考虑到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 就应该在维护马来人利益的当儿时, 也考虑到其他族群的权利。

他呼吁国阵内的华基政党, 不要只会成为 ‘听话的孩子’, 而是应该当巫统作错时, 挺身而出为华社伸冤。

(2007年10月1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