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縮小半尺停車位,就能解決側巷路面窄小問題?! 
芙蓉市區拿督李鴻裕路大華銀行側巷,向來都面對路面窄小,車輛難以行駛的問題,特別是在左邊的停車位停有車輛時,加劇了車輛的行駛難度。 
可是,有關當局竟以縮小原有的停車位寬度,作為解決路面窄小的問題,使到原本是6尺寬的停車位,縮小至5尺半。 
民主行動黨森州宣傳秘書謝琪清,召開記者會評擊芙蓉市議會作出治標不治本的解決方案,在場者包括該黨副組織秘書吳金財。 
謝琪清說,有路經拿督李鴻裕路的市民,相信都體驗過大華銀行側巷路面窄小,導致車輛難川行的問題。 
他說,上述問題主要是右邊道路出現路崩,車輛行駛要格外小心,但是市議會竟沒加以維修,反而是縮小停車位,以騰出更大的空間讓車輛行駛。 
他指出,此作法也使到車輛在泊車時面對窄小車輛的問題。 他
披露,有關停車位的寬度原本是6尺,縮小后變成5尺半,騰出的路面就有約7尺寬。 
“然而一輛普通的轎車,就以國產威拉為例,車身寬度就已是5尺半,所以車子泊在停車位時已非常逼仄” 
他認為,市議會若要解決小巷路面窄小問題,應該維修右邊崩陷的路面,或是在左邊的溝渠加上鋼骨水泥蓋,讓要泊車的車輛有更大的空間。” 
他披露,除了大華銀行旁的大巷外,東姑阿都拉曼路的側巷也面對同樣問題;他希望當局能尋求真正的解決方案,以免車輛在駛進側巷路時感到駕駛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