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甫出世男嬰昏迷1月‧父母促解釋醫生兩次回應不同

(森美蘭‧芙蓉)一名男嬰出生後昏迷不醒,至今將近1個月,目前僅靠儀器來維持生命,悲痛的父母促院方給予合理解釋,並表示保留起訴權利。

男嬰的父親法蘭西(32歲,工廠執行員)和母親姆斯芭(28歲,工廠執行員)都是沙巴人,他們週一(1月12日)要求芙蓉端姑查化中央醫院對造成嬰孩昏迷不醒作出解釋。

法蘭西說,妻子因感覺胎兒沒有動靜,於是在去年12月12日前往醫院檢查及入院,並於12月14日下午3時許誕下3.78公斤的男嬰,但醫生告訴他,孩子出世後一直沒有動、也沒有睜開眼睛或哭,情況危急。

出生迄今沒離開氧氣箱

他表示,這是他們夫妻的第一胎,嬰孩出生迄今一直沒離開過氧氣箱,他們甚至不曾抱過他一下。

他向記者出示男嬰的照片,照片顯示躺在氧氣箱內的嬰孩額頭上有明顯的瘀青,雙眼緊閉,頭部套上氧氣管。

他說,他曾多次向院方及主治醫生瞭解嬰孩昏迷不醒的原因,但醫生兩次的解釋上竟給予不同理由。

“對方每次都說,嬰孩情況危急,因為腦部有瘀血、肺部衰弱等,對於為何造成孩子昏迷一事,一直無法給予解釋。”

他說,他於12月20日向院長投訴,當時有3名醫生接見他們,並承諾會徹查,同時在近期內通知調查結果,但他們至今尚未接獲院方的電話。

醫生沒知會用儀器吸出孩子

講到孩子的情況,姆斯芭忍不住多度落淚,她說,14日早上7時許,她的子宮頸已張開4公分,中午12時她感到肚子疼痛,於是她立即告訴醫生。

“可是,醫生卻說子宮頸尚未張開到10公分,還不可以生產,直到下午1時45分,的子宮頸張開到10公分後,醫護人員決定為我催生。”

她說,生產時她已用盡全力,但無法擠出孩子,待在產房裡的丈夫被醫務人員請出去後,醫生在沒有知會她的情況下,用儀器將孩子吸出來。

“嬰孩被吸盤器取出後,醫護人員把孩子放在她胸前一會,我發現嬰孩沒有動,也沒有哭,過後孩子就被送往加護病房,並被套上氧氣管。”

她說,生產前,醫生只告訴她有關剖腹生產及自然生產的風險,卻沒有提到吸盤器拿出嬰兒的風險。

產房內護士催促夫簽文件

法蘭西說,妻子生產時,他在妻子要求下進入產房陪伴約20分鐘,期間妻子已用盡全力,但仍無法擠出孩子。

“這時,一名護士以極不友善的態度要求妻子‘認真’用力,否則她將會被醫生責罵。”

他說,過後,在生產房內的醫生指示護士給他簽署一份文件,由於當時場面混亂,加上護士不斷催促他立即簽名,他便在不瞭解文件內容下簽名,其後護士就指示他離開產房,到外等候。

他指出,根據醫生出示孩子心臟跳動圖標顯示,孩子出事前的心臟跳動正常,可是,出世後,孩子的心臟跳動即變成一條直線。

謝琪清:已致電院方
醫生指康復機會不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表示,他已針對此事致電男嬰的主治醫生,對方坦言男嬰腦部有瘀血,康復機會不樂觀,目前必須依靠儀器維持生命。

“醫生也說,如果沒有被細菌感染,男嬰就不會有生命危險。”

他表示,有關醫生接獲其投訴信後,將會召開內部會議,然後呈交報告給院長,再由院長召集涉及當天生產過程的醫護人員與男嬰父母會面。

他說,由於這起事件是關乎男嬰的生命,而且是危在旦夕,因此,他希望院方能夠儘快解決上述問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uring the pandora online World War II, Art Deco jewellery was cheap pandora a very popular style among women. The females started pandora jewellery wearing short dresses and cut their hair short. And pandora australia such boyish style was accessorized with Art Deco jewellery. They used pandora charms long dangling earrings and necklaces, multiple bracelets and bold pandora charms sale rings.Art Deco jewellery has harshly geometric and symmetrical theme instead cheap pandora charms of free flowing curves and naturalistic motifs. Art Deco Jewelry pandora charm today displays designs that consist of arcs, circles, rectangles, squares, and pandora charms australia triangles. Bracelets, earrings, necklaces and rings are added with long lines and curves.One pandora braceleexample of Art Deco jewelry is the Art Deco ring.Art Deco rings have sophisticated sparkle and bold styles. These rings are not intended for a subtle look, they are meant to be noticed. Hence, these are perfect for people with bold sty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