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芙蓉20日讯)被打劫而失去大马卡, 在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的协助下,成功在1星期内获得新的大马卡。

来自百美花园的林顺进(34岁)日前在芙蓉沉香路口一间茶餐室旁被洗劫,身上所有的财物,都被歹徒抢光。案发过后,事主马上到邻近的警察局作出投报。

当他要报案被洗劫时,有关的警务人员教唆他不要报被劫,就当作是遗失钱包。该警员甚至告诉林氏, 若报案被洗劫, 在报案后需要见查案官, 以及拿口供。

林氏在报案隔天到国民登记局重新申请身份证时,却被告知将会被罚款马币310令吉, 因为他曾经遗失生份证。当时他感觉不知所措,而求助于武吉甲巴央区州议员谢琪清,向谢氏投诉有关案件。

谢琪清听过林氏的投诉后,立刻与有关的警察局交涉。经过与有关的警务人员交涉后, 警方同意让林氏重新报案。

林氏向国民登记局出示新的报案纸后, 国民登记局就以身份证被抢, 而免费为林氏补发新的大马卡。林氏在申请后的一个星期, 就被告知可以领取新的大马卡。 林氏非常感激谢氏的协助, 使到他能在无须付费的情况下, 获得补发大马卡。

谢琪清呼吁警方在接受报案时, 应该让报案者讲真话, 而不是教唆报案者 “改变事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