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家麗城居民天天防賊‧發展商將派保安員巡邏



(森美蘭‧芙蓉)“我們這裡幾乎天天進賊,發展商和市議會請救救我們!”

芙蓉家麗城花園治安每況愈下,爆竊、掠奪、偷輪胎頻頻發生,上週甚至連續發生5宗爆竊案,造成人心惶惶,紛紛要求發展商和芙蓉市議會關注治安問題,勿讓罪案日益猖獗。

家麗城花園共有800家住戶,被形容為治安壞的是路口前方的200間單層排屋,居民聲稱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竊案。

住家沒人隨時會入賊

一批居民週一(12月29日)申訴,竊賊在一週內車連幾晚到此區撬開屋瓦潛入屋內幹案,大部份都是在晚間幹案,讓居民防不勝防。

居民說,竊賊主要目標是空無一人的住家,只要住家一沒人,隨時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即使住戶只出門短短幾小時,也很可能被爆竊。

不排除賊從叢林潛入花園

他們指出,單層排屋旁有一個面積龐大的私人地段,很多隔壁花園的住戶及陌生人都從叢林進入該花園,因此,他們不排除竊賊是從叢林潛入幹案。

“叢林野草叢生,絕對是竊賊躲藏或逃走的好地點,如今叢林籬笆都破洞處處。”

他們補充,屋身太矮及橫巷沒有街燈照亮也是導致罪案發生的原因之一。

另外,居民也強調,他們不是合法的警衛或巡邏人,即使他們每晚展開追捕行動,也擔心會被竊賊反告濫用權利,因此,希望當局批准他們巡邏的權利,讓他們好辦事。

發展商週一晚上與居民對話

為瞭解除居民的擔憂,家麗城發展商將於週二(12月30日)晚上8時與居民展開對話會,以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在居民向謝琪清作出投訴期間,發展商代表呂海庭也聞訊趕到現場,親自聆聽居民的問題和心聲。

擔心進賊徹夜難眠
居民朱英貴(46歲)


最近這裡幾乎天天進賊,讓居民們徹夜難眠,每晚都擔心住家遭爆竊。

就在週日(12月28日)晚上,居民聽到一間住家的屋頂發出聲音,就立即群體追捕竊徒,但卻找不到竊賊。

花園頻頻發生竊案,主要是花園隔壁有一塊叢林,野草叢生,不法之徒都會剪破叢林的籬笆,再潛入花園內幹案,之後就從叢林逃之夭夭。

叢林籬笆旁是一天橫巷,每晚都有陌生人把車停在此處,或有一群人坐在那裡喝酒,不但酒瓶堆積滿地,垃圾也亂亂丟,非常不衛生。

每當發生罪案,我都會聯合居民一起追賊,這週我總共追了4次,可想而知這裡的罪案已到了危險的地步。

我希望發展商能重視我們的問題,最重要是處理籬笆被剪破問題,最好就是筑起圍墻,杜絕陌生人從叢林進出。

即使我們已向當局投訴,但問題根本不獲解決。
發展商代表呂海庭
今與居民商對策

我已瞭解居民的擔憂,週二將會與居民一起探討解決方案,希望能把罪案減至最低。

發展商會率先安排保安人員展開巡邏工作,同時會聆聽居民的聲音,儘量扮演好本身的角色。

我也希望該花園的睦鄰計劃能夠活躍起來,為打擊罪案盡一份努力。

再申請設巡邏行程表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

家麗城竊案頻頻,居民已自動自發向當局尋找解決方案,可見居民已越來越擔心自身安全。

我曾向警方建議在這裡設立巡邏行程表,當時並沒有得到當局答應,我將會再次提出申請。

至於叢林橫路缺乏路燈問題,我也會向市議會提出申請,因為目前發展商已答應供應路燈,目前只欠市議會的批准而已。

我也呼吁居民在發生竊案時,必須要報警,以讓警方掌握花園的罪案率,這樣就會多派警員前來巡邏。
(转载自星洲日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