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塌桌鐵架夾損男童手指 家屬不滿安親班拒承擔醫藥費


(芙蓉25日訊)1年級華裔男童在安親班與同學玩耍時,被塌下的桌子鐵架夾傷手指,導致左手兩根手指骨折及神經線受損而留下缺陷,無法完全康復。
令其家人不滿的是,安親班院長在事后沒有誠意負起責任,甚至拒絕承擔孩子的醫藥費。
任職羅厘司機的父親李志基(35歲),今日通過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律师召開記者會,講述事發經過。
他說,其7歲兒子李良駿在1月5日開學時就讀芙蓉加拉賓華小,由于他與太太都有工作,放學后把孩子送到學校附近的安親班。

他指出,1月8日傍晚6時許,其太太前往安親班接兒子回家途中,接到院長來電告之孩子發生了意外,當太太抵達安親班時,看到孩子手指受傷,緊忙將他送入哥倫比亞醫院。
他說,醫生為孩子的手指止血和照X光后,由于醫院床位爆滿,孩子被安排進入華人接生院,為左手兩根受傷的手指縫針及住一晚,隔天才轉回哥倫比亞醫院。
他說,根據醫生披露,兒子共有3根手指受傷,其中食指和中指傷勢較重,而且有骨折和神經線受損,無名指只是割傷。
他披露,其兒子在醫院治療至本月14日才出院,但每天都必須回返醫院洗傷口和換藥,此情況預計要持續2個月,過后還要進行物理治療。
令家人心痛的是,目前未有醫生能向他們表明兒子的手指能完全康復及像往常般靈活,甚至不排除會有缺陷,其中指甲可能不能再長出來。
他說,在醫生勸告下,孩子自事發后已沒去學校上課,免得在學校觸及傷口。
他本身為了照顧及處理孩子的事,已多天沒駕羅厘前往新加坡送貨,目前正計劃在芙蓉另找工作。
孩子心存陰影家人決定追究
飽受身心創傷的孩子自事發后一直留有陰影,為父者決定通過法律途徑,向安親班索取合理賠償。
李志基說,事發至今多次談判,讓他感到院方在此事上欠缺解決問題的誠意,他與家人商量后,決定不再與院方妥協。
他指出,他尋求多名律師的意見后,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謝琪清說,他將會根據李氏的意願,提供對方所需的法律協助。
他也呼籲有關係到小孩的地方所使用的家具用品,必須額外小心及照顧孩子們的安全。
另一方面,安親班女院長今早接受《中國報》電話詢問時說,她並非沒誠意解決問題,也沒有要推卸責任。
、她說,孩子手指受傷是意外,她願意作出賠償,而賠償的方式和數額也可以繼續商談。
她指出,如果對方不能接受3000令吉的款項,可以坐下來再商量,她甚至可以以分期的方式兌現賠償額。
她披露,她會再與李氏聯絡,希望能有個圓滿的解決方式。
原本允賠1萬院方出爾反爾
“我不是要敲詐,只求合理賠償!”
李志基說,安親班院長在孩子住院期間沒有主動與他們接洽,直到他與對方聯絡時,才談起賠償問題。
他指出,孩子出院時的醫藥費高達9400令吉,還不包括出院后至今的10天內,每日回返醫院洗傷口及換藥欠下的700余令吉費用。
他透露,他與院長談此事時,提出要求對方賠償1萬令吉作為醫藥費,日后不再追究,院長也答應在17日當天,給一張19日過賬的1萬令吉支票。
“院長連同丈夫在20日下午約見我,要求我到律師樓簽署協議書,表明賠償后不再追究,我也答應這要求;詎料事隔2小時,院長丈夫約我私下和他談,對方披露征求律師意見后決定不賠償,但在人道立場上會給予3000令吉,結果我拒絕。”
他說,該張1萬令吉的支票較后也被停止過賬。
他指出,他和院長是舊同學,根本不想把事情鬧大,可是院方如此的做法,卻讓他感到沒有解快問題的誠意,完全不負責任。
他也質疑擁有大批學生的安親班,是否該使用會危害孩子生命的桌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