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S2 Central Park電訊塔事件



周日的早上 ,連同S2 Central Park的逾百名居民,針對一夜之間建起的“巴黎鐵塔”電訊塔進行抗議行動,向政府,特別是地主表達居民的不滿和對電訊塔的恐慌。

抗議行動后,和馬來報記者到電訊塔旁的嘛嘛檔喝茶時,遇到了租出土地供電訊公司建該塔的華裔地主,我也走上向欲和對方商談此事,並告知對之居民的心聲。

但令我感到遺憾和生氣的是,該名“明知故犯”的地主態度非常囂張,同時也沒有要商談此事的態度。

我有理由相信,該名經營飲食業的地主老早已知道居民會進行此項抗議行動。

他看到我時,竟囂張的說:我不做這個塔,你們(行動黨)那裡有東西做?

他也透露,他早已預了居民會反對,但卻因其經營的飲食業生意不好,只有租出土地建電訊塔,至少一個月有幾千令吉的收入!

他更對我拋下一句:我有投你的喔!

在此,我要正重的聲明:
你(地主)生意不好,不代表就可妄顧居民的生命及健度,出賣自己的良心建一座百尺高的電訊塔。
我也感謝你有投我,但我是秉公處理居民的投訴,只要是不對的事,即使你是我選民,我依然會公正處理。
感謝你為我們行動黨議員的工作量和服務著想,所以我必須回報你,不會放輕這起電訊塔的跟進事件。

無論是大選前,又或是大選后出任議員,我處理很多宗和投訴案件,及與事主商討時,即使最終的結論無法令人滿意,我在臨走前仍會和對方握手致謝,謝謝對方抽出時間見面,願意面對一切及嘗試尋求方案。

今次,我沒和這名電訊塔的地主握手,因為我看不到對方欲商談的誠意!
----------------------------------------------------------------------------------------------
(芙蓉4日訊)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讓人嚮往,但建在花園住宅區的電訊塔,卻是不受人歡迎的鐵塔!
一座估計約100呎高的電訊塔,于兩個星期前設在芙蓉新城Central Park住宅區前方,就在芙蓉好運酒家與Teratai餐館之間的私人土地範圍。
據居民反映,電訊塔在進行基建工作時,居民不知道是什么工程,直至兩個星期前,電訊塔一夜間建設,讓居民感到震驚,並極力反對電訊塔在住宅區建設。
居民發動簽名運動及向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投訴,在今天展開和平請願,反對該區設立電訊塔及要求盡速拆除,獲得約100名居民踊躍出席,與會者尚有芙蓉國會議員約翰芬南迪。
只安裝3個月
居民也不滿以發電機操作的電訊塔,發出噪音及柴油氣味,決定明日到森州環境局投報。
在和平請願完成后,一名聲稱獲地主授權管理私人地範圍的男子慕斯達法,向謝琪清要求進入餐館洽談,居民也向這名管理人反映不滿,管理人表示該電訊塔只安裝3個月。
無論如何,管理人答應會安排地主與議員及居民進一步面談。
百人響應簽名運動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
在接獲Central Park居民的投訴后,我在去年12月24日通過電子群眾反映給芙蓉市議會,並于12月30日將正式公函交給市議會,副本呈致森州行政議員拿督依斯邁拉欣,傳達居民反對電訊塔的建設。
我在信中吁請市議會指示有關電訊公司把電訊塔移除,這也是居民的意願,今天和平請願的出席率已顯示居民的立場堅定,居民發動中的簽名運動也獲超過100人響應。
據居民反映,該區的電訊系統沒有問題,所以安置電訊塔對居民也沒有好處,希望市議會不要批准建設電訊塔。
針對電訊塔以柴油操作,相信尚未獲得國能公司批准電流供應,我致電要求國能公司,在談判期間不要批准電供。
目前以柴油操作的電訊塔,出現聲音污染,也為環境帶來柴油氣味,居民更希望地主瞭解反對意願後,終止與電訊公司的合約,解決電訊塔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