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曬衣架推至門前當掩護,宵小大白天連竊2屋



(芙蓉8日訊)光天化日破門行竊案趨向嚴重!芙蓉百美花園第3期兩間來自同一家庭的住家遭連環爆竊,損失不菲。
竊賊在兩間住家下手時,以掛滿衣服的曬衣架為掩護,曬衣架被推到大廳門前,然后在屋內大肆搜索,雖然有居民看見有車輛停在其中1間受害住家前,但卻沒有起疑。
此宗連環爆竊案今午12時許被揭發,受害的住家為百美花園第3期第22路門牌2396及2395號,事主為同一家人。
門牌2396號居民事發后通知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並聯絡警方到場查案,就在記者會進行途中,驚見隔壁住家2395號的廳門已稍微打開,才赫然揭發連環爆竊案。
門牌2396號居民黃水英(68歲)披露,平時她沒有出門的習慣,今早聽說黃老先師廟有辦素食,便于上午10時許與家人出外吃素,豈知用餐后回來,住家卻已進賊。


門耳被剪斷
“當我回到家時,大門的門耳被剪,來到廳門,門耳也被剪斷,我已心知不妙。”
她說,主人房及中間房皆被翻箱倒篋,至于她與外孫同住的后房則沒有凌亂。
“主人房是我丈夫的睡房,被偷走數百令吉現款;中間房是大女兒的房間,接近1000令吉的現款及零錢被奪走,小女兒寄放的金飾也被偷,金飾價值大約3000令吉。”
黃氏的小女兒顏淑蓮(32歲)說,上午10時許她曾回娘家,當時家裡情況還好,沒想到隨即傳出爆竊案。
她披露,寄放在姐姐房間的金飾有2條手鍊及2條項鍊,皆被竊匪取走。
門牌2395號屋主顏運興(36歲)為黃水英的兒子,在家人通知住家被爆竊后,今午匆匆趕回家。
他說,住家大門沒有上鎖,客廳大門的門耳沒有被剪,但鎖頭卻不翼而飛,玻璃門鎖由于已損壞,無法上鎖,竊匪在處理客廳門鎖后便可進入屋內。
顏氏住家的三間房都被搜索,因太太在下午未能及時趕回住家,損失一時無法估計。
他說,設在客廳的液晶電視約3000令吉,只使用1年就被偷走。


謝琪清:罪案比晚上多白天也要巡邏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指出,隨著在白天發生的罪案多過晚上,警方是時候加緊白天的巡邏。
他說,白天破門行竊案已是新興住宅區面對的問題,特別是上班族白天需要出外工作,成了竊賊的目標。
“白天在家的居民,應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當發現有陌生車輛經過時,應記下陌生車輛的車牌。”
他說,雖然不代表有關車輛是幹案者,至少可以防萬一。
據受害住家附近一名家庭主婦披露,在事發時,她曾看到一輛車停在門牌2395住家前,由于門牌2394住家從事維修電腦,經常有陌生車輛停在前方,她也不以為意。
她說,該輛轎車停放在門前一段時間,之后走了再折返,期間她還曾在車房處收衣,沒有料到鄰居住家發生竊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