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向議員投訴惹不滿, 學員指遭教官毆打



(文丁10日訊)向人民代議士投訴零錢失竊的國民服務營學員,疑被秋后算帳,遭教官無故毆打。
來自淡邊的學員李國祥(18歲),前天參與水上活動訓練時,被教官揪進守衛亭,指責他不該向議員投訴,然后動手打他,還迫他簽署一份內容不詳的文件。
民主行動黨州議員謝琪清和葉耀榮前晚接獲有關家長投訴后,今日與家長前往文丁斯里安卡沙國民服務營進行交涉,隨行者有國會議員約翰芬南迪、沉香區州議員吳金財、淡邊區州議員拉威、新那旺區州議員P.古拿。

涉案教官沒現身
他們與營地指揮官尤索夫中尉舉行閉門對話,在場者尚有國民服務局森州總監拉沙里,謝琪清要求涉案教官現身供證,營方以內部調查程序為由而拒絕。
謝琪清過后對記者說,李國祥于6月29日發現零用錢被偷,由目擊者向教官告發,涉及偷竊的學員被營方懲罰,告發者也因攜帶香煙入營而受罰。
他說,李國祥陳述,教官是不滿他當時曾向議員投訴,結果被揪去守衛亭痛毆,而李國祥在父母陪同下已向當地警局報案,涉案教官也聲稱要向警方報案。
他說,根據營方透露,今天由紀律委員會召集聽證會,由于他們到訪而延遲到下午。
他說,學員家長要求終止孩子的服務營訓練,惟營方僅允許該學員3天假期。
他將致函國民服務營總監要求赦免李國祥的國民服務役,因為這段痛苦經歷已影響他的身心發展,留下陰影。
他說,如果營方不能作出公平合理交待,行動黨會通過國會議員帶進國會討論。
葉耀榮吁請文丁國民服務營清楚交待事情經過,向涉案教官採取嚴厲紀律行動。

應委代議士監督運作
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認為,即使繼續由華裔出任國民服務計劃理事會主席,如果不能照顧華人學員的利益,這項委任也失去實際意義。
他今日對卸任主席李霖泰建議繼續委任華裔出任國民服務計劃理事會主席,發表談話。
他吁請理事會委任現任人民代議士擔任代表,監督國民服務營的運作,當學員受到不公平對待時,有關家長也應勇于揭發,阻止事態惡化。

毆人恐嚇涉案 教練放長假
(芙蓉10日訊)被指毆打及恐嚇國民服務營學員的巫裔教練,經過紀律委員會調查及開會討論后,接受紀律處分,暫時被指示放長假,直至總部有新指令。
紀律委員會是由文丁斯里安卡沙國民服務營指揮官尤索夫主持,參與者尚有營內教官及被傳召作證的學員,以及受害學員父母 。
學員李國祥(18歲)今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說,前日進行水上活動訓練后,巫裔教官三蘇丁因不滿他身上帶著項鍊,扯斷其項鍊,將他拉進靠近水池的守衛亭內,以拳頭及手肘毆打他的腹部和臉部。
他說,現場有營員及其他教官目睹,被毆打后,教官示意所有人離開,然后恐嚇他就算在營內將他打死,只需寫份報告就可解決。
他相信對方是因為不滿他把零錢失竊事件向父母投訴,引起外界關注。
學員父親李隆川(60歲)說,若有關教官仍留在營地,他不贊成孩子回營地,若對方被調派到其他營地會考慮讓孩子回去。

1 則留言:

jenny 提到...

我就说嘛,国民服务营的弊是多于利,不只学员纪律有问题连教官的纪律也很有问题.政府如再继续这项策略,只会有更多学员受到伤害或死亡事件.此外,政府也继续得在浪费国人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