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東華小學近芙蓉新城地段,謝琪清:發展商捐出

民主行動黨武吉甲巴央區州議員謝琪清說,波德申東華小學遷往芙蓉新城的地段,是由發展商所捐出,並非屬于政府保留地。
他是針對一名政治領袖于兩天前在一個場合,說明東華小學遷往芙蓉新城的地段,是由政府獻地的說法,作出上述澄清。
他認為,在芙蓉新城圖測中,供東華小學建校的地段原本屬于商業地,發展商必須向州政府及土地局申請土地用途的轉換手續。
他指出,如果把地段說成是政府地段,這對發展商非常不公平,同時也抹煞了發展商獻出4、5英畝地段用作教育用途的功勞。
謝琪清今日在記者會上也提到,東華小學是于去年1月,由當時的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汀宣佈國內將興建6間新華小,及13間搬遷華小時,森州唯一一間的搬遷華小,而馬華總會長承諾馬華會負擔東華小學的建校費用。

促年底動工
他說,從去年1月宣佈至今已過了13個月,希望政府能認真及高效率處理該校搬遷事項,不能一拖再拖,畢竟當地迫切需要一所華小,以應付家長需求。
他披露,從芙蓉新城需建華小,到政府批准搬遷,他一直都有做跟進工作,甚至在每一次州議會中都有發問相關問題。
謝琪清希望政府,能在今年尾展開東華小學的興建工程,不要再上演雙溪沙叻華小需經歷3屆大選,才能成功遷校及開課的現象。

沒有留言: